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高瓴联合成立基金首期10亿元 重点关注中国研究型医院建设

高瓴联合成立基金首期10亿元 重点关注中国研究型医院建设

 

在2020中国研究型医院高峰论坛上,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与高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成立“生命科学转化基金”,一期规模10亿元人民币,重点关注中国研究型医院建设、医药器械领域原发创新,构建行业生态。

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围绕研究型医院模式建设、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研究型医疗人才培养及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四方面展开。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进行研究型医院顶层设计,高瓴全资控股的高博医疗集团以旗下实体医院作为试点单位,共同探索和实践研究型医院模式。

双方将对接海内外优秀医药与创新企业资源,引入高质量的临床研究项目,提高临床试验设计水平和临床研究转化效率。高博医疗集团作为孵化器,通过探索研究型医院模式,将创新成果临床转化的模式落地。

生物医药和医疗健康一直是高瓴的重点战略投资方向。在创新药领域,高瓴支持了癌症靶向治疗、免疫治疗、基因治疗、遗传病治疗、细胞治疗、自体免疫疾病等多种方向的全球几十家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投资了百济神州、君实生物、信达生物、恒瑞医药、甘李药业等明星公司。

在医疗介入领域投资了沛嘉医疗后,高瓴又陆续投资了启明医疗、微创心通,并深入上下游投资了介入影像等公司;CXO领域,高瓴则参与了药明康德的私有化回归,并投资了泰格医药、凯莱英等公司。在医疗服务方面,探索打造研究型医院,助力构建产学研医协同创新体系,支持专科医院建设,投资了美中宜和、瑞尔齿科、爱尔眼科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