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科技赋能,共享直播间激发直播电商新动能

科技赋能,共享直播间激发直播电商新动能

  短视频和直播已成为国民级的内容传播形态。目前,高互动性、实时性及社交性优势明显的视频直播平台已逐渐超过移动社交平台,成为流量转化的重要方式和渠道。

  广州市商务局不久前主办的广州首届直播节中,直播小程序流行日记首秀即交出了直播5小时GMV4300万元的成绩单。广州市商务局为此特致信感谢。

  在传统电商流量瓶颈凸显,获客成本高企不下的电商行业,直播的出现无疑为电商行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无论是传统电商平台、社交电商平台抑或是传统商业企业,大家都在积极寻找与直播融合的商机。据专业机构预测,直播电商行业2021年整体规模将突破万亿,占网上零售规模3比重的15%。

  然而,以互联网科技为主要驱动力的电商行业,商业模式快速更迭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在变化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是互联网商业必须遵循的规律。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把科技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已成为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法门。

  头部直播平台快手在2019年召开的“2019快手Fe+新商业峰会”上即宣布快手营销平台全面升级为“磁力引擎”。通过强化AI+DA的技术能力,以人、内容、流量、创意为四大驱动力,将科技创新真正融合到公司的每一个经营环节。在品牌与用户之间实现强大共振,犹如电磁脉冲,爆发强劲势能,迸发化学反应,释放出全新的吸引力。著名直播平台抖音推出的“抖是创造者”计划,更是把创新发展做到了极致。

  后直播时代,技术创新驱动仍然是各大直播平台未来需要思考的重要课题之一。以流行日记为例,其汇集IP打造、粉丝管理、商品销售于一体,为帮助主播提升私域流量变现效率,而打造了“共享直播间”,这便是用技术解决变现问题的现实案例。由于 “共享直播间”集约化完成了分享、邀请、观看、互动、购买等多个环节,有效缩短了电商直播交易路径:以精准大数据为依托,为主播快速连接货与人;以直播、分享为双驱动,与用户构建情感化连接。

  有关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短视频和直播月活用户规模已达到9.2亿,占到整体网络用户规模的80%。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