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宁波高新区“高层次人才军团”再添“新兵”

宁波高新区“高层次人才军团”再添“新兵”

  1月15日,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理事会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随着21位新会员的加入,这个“高层次人才军团”人数达到近200人,为何加入“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为何选择在高新区创业?一起来听,“高层次人才军团”这样说!

  新会员庄方东是宁波博雅聚力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的共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博雅聚力2020年7月由北京大学裴坚老师带头在高新区注册成立。这位北大有机化学博士是创业大军中的新兵。不过,宁波高新区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中的不少会员,已经和他成为朋友、合作伙伴。

  “我们是做聚酰亚胺的,这种材料特别耐高低温、耐辐射,而且柔韧性很好,柔性曲面屏中有广泛应用。”庄方东告诉记者,虽然国内做聚酰亚胺的企业很多,但电子级和光学级的聚酰亚胺全靠进口,而且量很大。比如黄色聚酰亚胺浆料,所有柔性曲面屏都会用,国内一年大概要用3000多吨,产值接近40亿,大多用于柔性手机;另一种透明的聚酰亚胺技术含量更高,在未来的折叠手机、透明显示等领域有着非常大的应用潜力。“当初也曾去深圳等地考察过,但最终宁波的产业链配套和人才政策等因素让我决定在宁波创业。”

  公司落户才半年,同是高新区企业的卢米蓝已是博雅聚力的合作伙伴。“我们向卢米蓝的陈志宽博士借了一个洁净车间,都是柔性电子行业的企业,卢米蓝是做发光材料的,我们做基膜,一起合作可以做发光的器件。”庄方东口中的陈博士,也是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的会员。

  聚嘉新材料科技董事长王阳博士是联谊会的老会员了,自从两年前由联谊会会长、激智科技董事长张彦推荐入会后,已经参加了不少大大小小的活动。“六月的中小企业的管理转型和老板的角色管理沙龙活动,九月的中秋赏月,11月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宁海研学行……联谊会的活动还是挺丰富的。”

  在王阳看来,通过联谊会活动结识的企业家,有些成了合作伙伴,还有一些不是同行业的企业家,也互相提供帮助。“市场怎么做,研发人员怎么配置,如何控制成本,哪些设备厂家比较好……通过活动聚在一起的时候,经常会讨论这些问题,也帮我避了不少‘坑’。”

  在宁波高新区高层次人才联谊会这个大家庭中,成员80%以上都是博士和高级职称人才,其中有不少是本土培养的企业家、创业家。在张彦看来,促进本土企业家和海归人才的交流是联谊会的首要任务。

  “海归人员有技术有想法,但是缺市场缺钱。本土企业家有市场有钱有社会地位有政治影响力,但是缺新的项目。这两者有契合点。另外,很多海归到宁波创业不太适应,联谊会能帮助他们尽快适应。”

(图片来源:宁波高新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