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艺术小红花天使轮融资1000万元 创始人张旭让数据模型打造了艺术

艺术小红花天使轮融资1000万元 创始人张旭让数据模型打造了艺术

虽然“艺术小红花”选择了在市场早期培育阶段就加入赛道,但相比于那些没有足够资金来烧,没有行业资源就敢入局的艺术品电商平台来说,倒也称不上是勇者。

毕竟它在成立后的15天内便完成了由盈峰资本领投,珞珈基金参投以及创始人联合出资的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能够确保在早期时公司有足够的资金运作。行业资源方面,艺术小红花创始人张旭与联合创始人王梓都曾是艺术品电商服务平台——艺客(A轮获1000万美金投资)的主创成员,自2014年至今,二人一直深耕于艺术品电商领域,除了自身积累了丰富的行业资源外,还拥有“广州大学生艺术博览会”这个优势品牌资源。

 

 

比勇者更适合它的是开创者这个称呼,含着金汤匙的艺术小红花,将一种全新的形态引入国内艺术市场。正如《摔跤吧!爸爸》中参加决赛前的Geeta一样,蓄势待发,准备一鸣惊人。

将数据算法引入国内市

一直以来,艺术品都被视为消费升级的试金石。在经济高速发展,物质生活逐渐充裕的今天,艺术品融入千家万户的步伐也在加快,正从少数人认知、认同、投资逐渐演变成装饰家居,彰显品位,提高生活品质的象征。

比较明显的例子是,现在许多80、90后新婚夫妇在装修新房时,都不忘选几幅当代艺术画作挂在家中。

不过话说回来,投资、收藏也好,家居装饰也罢,对于一些略懂艺术,甚至对该领域一无所知的人来说,想买到一幅或者一件价格与实际估值相符的艺术作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消费者需要一个参考标准来帮助他们衡量艺术作品的真实价值,科学的作出消费决策。

这就是“艺术小红花”正在做的第一件事情,帮助喜欢当代艺术原作的消费者提供一个通过图表数据来筛选挖掘更好的艺术原作消费平台。

它将数据算法引入国内艺术市场,通过采集艺术家的各项指数(毕业院校、专业背景、作品价格、大众喜爱度等)、艺术品、艺术机构的交易、关注、报道数据量化为行业数据,以艺术品、艺术家、地区、年代为维度,打造了艺术排行榜。

艺术小红花创始人张旭认为,任何能够被称之为行业的事情,都经历了非结构化数据变成结构化数据的过程,而艺术小红花所建立起来的数据模型,一开始便会朝着最全面、最科学、最权威的方向靠近。

其实,排行榜在帮助广大想购买艺术原作、消费级装饰家居的客户群体提供一个直观的艺术家及艺术作品的数据指引的同时,也相当于为国内青年艺术家提供了务实的推广服务,以及艺术家了解大众喜好的渠道。

张旭称,在我国,艺术家在未成名前的处境较为艰难,许多优秀的青年艺术家难以坚持从业是这个行业发展的困难点。而团队将产品取名为艺术”小红花“,代表了平台将致力推广国内优秀的青年艺术家,希望通过这种形态来支持他们的决心,让更多喜爱他们作品的人们认识他们、鼓励他们通过投票、购买来支持自己喜欢的艺术家。

B2C模式的艺术品电商

艺术品电商是艺术小红花的又一大业务模块,与排行榜相辅相成。

艺术小红花的电商模块与大多数艺术品交易平台有着较大区别。众所周知,绝大多数声称售卖原创作品的艺术品电商平台,实质上售卖的都是图片。为了追求轻模式,平台本身没有库存,用户下单后,平台会联系艺术家索要作品,而艺术家通常是将自己的作品同时挂在几个平台上展示,这时就容易造成消费者下单了,但作品已经在其他平台上被买走了的现象。

艺术小红花走的则是B2C模式,自建仓储。与艺术家达成合作后,作品将被安放在精心设计的仓库内。目前,艺术小红花已经在北京搭建了线下仓,广州仓正在筹备中。张旭承诺,但凡平台上展示的作品,均在线下仓库内有实物。

除此之外,艺术小红花还将为用户提供统一的售前服务,统一物流,统一包装,统一售后服务。售后方面,艺术小红花推出了无理由退货服务,不仅如此,艺术小红花还将提供上门安装、维修、清洁等服务,不过,此类服务均为有偿服务,需消费者另行购买。张旭称,之所以不提供打包服务一方面是希望消费者能够更清楚的了解艺术品的真实价格和价值;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消费者能够拥有更多选择权。

谈及平台售卖的当代艺术品的价格,张旭表示,艺术品价格均由艺术家和平台专家协商定价。具体而言,平台上80%当代艺术作品的价格将在1万元以下,剩余部分艺术品的价格从数万元至数十万元不等。

据悉,艺术小红花预计于6月初正式上线,首批将上线200~300件艺术品,猎云网将对该产品进行持续关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