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印度最大在线杂货商Bigbasket获得阿里巴巴3亿美元投资

印度最大在线杂货商Bigbasket获得阿里巴巴3亿美元投资

据报道,阿里巴巴领投了印度最大在线杂货商Bigbasket 3亿美元的融资。这一投资标志着印度在这一领域的业务开始升温。

Bigbaske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HariMenon表示,在此次投资中,公司获得了9.5亿美元的估值,只差5000万美元就可以晋升为独角兽创企。

Menon在接受采访时说:“阿里巴巴是最符合我们期望的战略投资者。”

他表示,现有投资者AbraajGroup和BessemerVenturePartners都参与了最新一轮的融资。

Menon说,印度的零售市场价值超过了9000亿美元,杂货购物约占据了其中的6000亿美元。Bigbasket的竞争对手包括印度领先的在线零售商FlipkartOnlineServicesPvt,以及软银投资的Grofers。

Menon说,公司目前正在20多个城市运营业务,他们将把资金用于建设农民网络、仓库和交付基础设施,并进一步渗透到更多的城市。

这家位于班加罗尔的创企由Menon和其他四位企业家创立于2011年12月,销售范围涵盖新鲜的绿叶蔬菜、厨房拖把、香料混合物和每位的印度茶点小吃等。

Bigbasket吸引了大量公司的兴趣,并在与中国电子商务巨头洽谈之前,和全球零售商亚马逊以及竞争对手沃尔玛进行了初步投资讨论。

杂货业是全球范围内具有挑战性的电子商务领域,而印度正面临着基础物流落后、冷藏卡车和仓库的短缺等诸多问题,这些问题让Bigbasket的扩张受到了限制。

业务增长需要资本指出,亚马逊就于去年获得了地方政府的批准,投资5亿美元用于食品零售。过去几年里,PepperTap和LocalBanya等一些印度知名的杂货创企已经相继倒闭。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