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报道 ppb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报道 > 新媒体营销,你也学不会

新媒体营销,你也学不会

来源:中国网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自媒体崛起,全民皆媒,传统媒体的传播效果持续下降,营销创新几乎成了每个甲方市场部的重点工作之一。

但在系列轰轰烈烈的新媒体营销尝试后,不少甲方开始有些疑惑,为什么别人的新媒体营销就火的一塌糊涂,而我们的新媒体营销连个水花都没有,成了自嗨?对促销效果甚至还不如传统媒体的广告投放?新媒体营销并不难,关键就在于你是否搞清楚了几个概念。

首先,新媒体营销是什么?卓策新媒体营销认为,新媒体营销可以分成两个环节,一是传播媒介选择,新媒体是相对于传统媒体而言的,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都可以叫新媒体,但不是说在这些媒体上做了投放和传播就叫新媒体营销;二是内容,新媒体营销的内容是具有话题、互动、参与等特性的,包含受众可以接受的元素,这与传统强迫式的广告信息展现是有根本区别的。目前,不少企业的新媒体营销实质上是有其形而无其实,要么仅仅是新传播媒介的广告投放,要么是新包装过的传统媒体广告投放。这些内容受众愿意看,还是企业自己愿意看?

其次,新媒体营销核心是什么?互联网思维的核心是用户思维,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帮助客户解决痛点难点。卓策新媒体营销认为,新媒体营销的核心是受众思维,我们需要站在受众的角度去策划内容,去选择传媒媒介。营销传播环境的变迁,新媒体营销相对于传统整合营销,更侧重于精准,更要求明确传播受众。受众的选择依据是甲方营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品牌传播,还是品类传播,或者是某个单品的推广。根据营销目的,确定核心传播受众。然后根据受众喜好,策划出受众愿意接受的事件、话题、活动、视频、图片、文字等传播内容。而传播媒介的选择,新媒体营销并不意味了必须选择某些眼下流行的传播媒介,而是根据受众阅读习惯进行选择,目标受众使用什么媒介就选择什么媒介,新媒体和传统媒体整合使用。

最后,新媒体营销能解决什么问题?此前有观点说新媒体营销就是只能做品牌推广,不能做产品推广,卓策新媒体营销认为这种观点是很片面的。相对于整合营销传播,新媒体营销更高性价比,也更为精准。在每次做新媒体营销项目前必须要明确营销目的。而营销目的的选择是根据甲方目前状况确定的,而非人为喜好。品牌知名度低,侧重品牌知名度的传播;知名品牌推出的新品类,就侧重于品牌与品类的关联;知名品牌传统品类推出的革命性新品,就侧重单品推广。在明确传播目的的前提下,进行精准传播策划和执行,才能达到预期目的。

新媒体营销是建立在对品牌、产品、用户深入了解和分析的基础之上的,每个甲方都有大放异彩的机会,关键在于你是否已经学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