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ca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亚马逊投资的Rivian或将在中国和欧洲推出小型电动汽车

亚马逊投资的Rivian或将在中国和欧洲推出小型电动汽车

 

据报道,周三,曾获得亚马逊和福特汽车投资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Rivian表示,计划继续推进其两款产品的开发,即全尺寸皮卡和SUV。此外,该公司还透露,将针对中国和欧洲市场推出小型电动汽车,并最终有可能在中国和欧洲也开始生产汽车。

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J.斯凯林奇(R.J.Scaringe)表示,虽然Rivian计划于2022年开始在欧洲销售SUV,不久之后也将在中国销售,但”真正能推动这些市场销量的是后续产品”,这些产品拥有更小的尺寸,是为海外消费者量身定制的。

预计这些小尺寸车型将与该公司的皮卡和SUV共享关键部件,它将“很好地适应其他一些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斯凯林奇说道。

他表示:“随着我们推出后续产品,要想在这些市场上真正实现规模化,在美国以外的市场拥有生产能力,这一点非常重要。”

他补充说:“如果不把中国和欧洲视为重要的长期市场来考虑,我们就不可能真正打造一家汽车公司。”

该公司的首座工厂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诺摩尔市,如今这座工厂已经开始试生产,将在明年推出三款车型,分别为R1T皮卡、R1SSUV以及该公司为亚马逊提供的大型电动货车。斯凯林奇将R1S成为该公司的“光环产品”。为亚马逊打造的配送货车使用的,始于R1T和R1S相同的平台。

斯凯林奇表示,这座以前归属于三菱的工厂体现出了非凡的垂直整合程度,为制造电机和电池包,以及进一步扩展提供了空间。

此前该公司表示,将于2021年6月开始向消费者交付其电动皮卡,而SUV的交付则将从明年8月开始。这两款车型的起售价分别为7.5万美元和7.7万美元,续航里程均为300英里(大约480公里)。

随着福特、通用和特斯拉以及其他一些初创企业的涌入,电动皮卡市场的竞争程度不久后将会变得十分激烈。此外,许多汽车制造商也都将推出各自的电动SUV产品。

Rivian成立于2009年,今年7月该公司获得了25亿美元的融资,领投方为T.RowePrice。本轮融资之后,这家电动汽车初创企业的估值提升到了60亿美元,新鲜的资金也给该公司提供了竞争资本。截止到目前,该公司的投资方还包括FidelityandBlackRock,以及沙特汽车净销售AbdulLatifJameel。

另外,去年与整个汽车行业都存在联系和交易的亚马逊也领投了Rivian的7亿美元融资。这家电商巨头还向Rivian订购了10万辆电动货车,首批由亚马逊订购的货车将于2021年底在诺摩尔投产,预计2024年完成交付。

斯凯林奇表示,,Rivian当前已经开始建立服务中心,并将部署设备,处理亚马逊货车以及零售客户的Rivian车辆的保养和维修工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