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j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电热水器加热速度快 搭载哪种内胆寿命最长?

电热水器加热速度快 搭载哪种内胆寿命最长?

 

冬季,是热水器销售旺季。很多人在此事选购或更换家里的热水器。众所周知,电热水器是由外壳、保温层、内胆、加热管、温控管等结构组成。在众多配件中,内胆是电热水器最核心的组成部件。

可以说,电热水器的内胆的性能好坏、品质的优劣直接影响到电热水器的安全性能、使用性能和工作寿命等。

消费者在选择电热水器时,一定要注意电热水器的内胆。那么,问题来了。咱们在选购电热水器时,应该选择何种材质的内胆?接下来,我们就为你分析一下这个问题。感兴趣的朋友们不妨看看。

目前,我国热水器市场上销售的电热水器中,高端产品所使用的内胆多为不锈钢内胆。高端热水器选用的内胆大多是进口的优质不锈钢制作而成,在制作过程中,运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钨极氩弧焊进行焊接制作而成。不锈钢内胆在电热水器中,档次最高,正常情况下使用寿命也最长。

而且,不锈钢内胆具有着耐高温、抗腐蚀,而且不易生锈的特点。不锈钢内胆的电热水器性能最为稳定。不过,市场上所销售的搭载不锈钢内胆电热水器价格比其它内胆要高很多,这也限制了不锈钢内胆的电热水器的推广和普及。

除了不锈钢内胆,搪瓷内胆也被广泛的运用在电热水器中。搪瓷内胆是在普通的钢板上多了一层无机质陶釉。正是这一层被涂烧上的瓷釉,让内胆不易生锈,而且成本比不锈钢内胆低,内置了搪瓷内胆的电热水器价格较为低廉。

不过,搪瓷内胆在加工过程中对制造工艺的要求较高,稍有不慎就会造成内胆不同部位的瓷釉厚度不均匀,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容易出现掉瓷现象,进而影响到电热水器的使用寿命。目前,市场上所销售的搪瓷内胆的电热水器价格相对合理,很多消费者选购的“性价比高”电热水器多为搪瓷内胆。

如果说不锈钢内胆是内胆中的“高端手机”,那么,搪瓷内胆的地位相当于“中端手机”,而接下来这个镀锌内胆,可以说得上是“千元机”。早期很多小品牌因为没有技术,资本有限又想生产电热水器,技术和成本低的镀锌内胆成为了他们的最佳选择。镀锌内胆一般都是在其表面涂附热固化树脂,而此树脂在内胆中水温达到70℃至80℃时,机会发生分解,进而造成内胆防腐蚀性能下降,影响到电热水器的使用寿命。

从产品性能来说,不锈钢内胆要好于搪瓷内胆,搪瓷内胆要好于镀锌内胆。消费者在选购电热水器的时候,不妨留意这个问题。

写在左后,在家电产品日趋同质化的背景下,售后服务显得尤为重要。热水器调等安装类家电安装完之后,出现问题消费者个人无法解决。特别是电热水器水电的密切联系,安装不规范将直接导致安全事故,轻则造成财产损失,重则伤及人命,马虎不得。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