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找木网A轮获得香港中投数千万元 创始人冉海鹏力造垂直海淘木材新趋势

找木网A轮获得香港中投数千万元 创始人冉海鹏力造垂直海淘木材新趋势

根据林业局预测,2020年中国木材需求量将达到8亿立方米,其中近50%依赖进口。在目前的跨境交易中,木材要经过林地、一级、二级收货商、出口商、进口商、一级、二级分销商,才能到达中国买家手中。因此不仅价格不透明、要被代理商层层剥皮,而且购买流程冗长,效率十分低下。

找木网则以“垂直海淘”模式提供木材,利用团队在上游林地的供货商资源,绕过层层代理。下单的工厂只需先付20%定金,等货物到达工厂后再支付余下80%,运输的中间成本则由合作的银行、P2P公司垫付。由于订单量较大,找木网可以在清关、国外运输环节上获得更低的价格,最终卖出的木材比通常便宜15%到20%。据悉,找木网已获得一笔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由香港中投投资有限公司投资。

 

 

由于要经过跨境长途运输,大宗货物买家对“质检”和“风控”十分在意。找木网会先后进行两次质检,一次是在林地“木材堆场”检验木材直径、体积、重量、是否蛀虫等;第二次是在装箱时,用视频全程拍摄木头装卸过程、集装箱型号、木材上的“找木网”logo。以此,找木网就能保证木材在运输中没有被调换,从而解决权责和信任问题。

目前找木网已建立50多个木材品类,积累6800家工厂客户,掌握了超过4万条需求信息,并在上游建立了分布北美、南美、非洲、欧洲、东南亚的3000多条采购渠道。其创始人冉海鹏从2011年起在美国、非洲从事木材跨境贸易,核心成员均有10到20年木业经验。

根据新芽数据库,找木网曾在2015年6月获得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上海中路集团。除找木网外,类似的木材交易平台还有“有木头网、搜木网、木集市、木材圈”等,其中有木头网于2016年12月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搜木网于2015年9月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