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共享雨伞“春笋”天使轮融资500万元 停放难也是商业模式软力

共享雨伞“春笋”天使轮融资500万元 停放难也是商业模式软力

北京的大雨突然袭来,相信不少人今早都经历了被困地铁口的尴尬。

雨伞是“墨菲定律”感受特别明显的一个物品,带伞的时候不下,等哪天忘记带伞了,倾盆大雨便不约而至。也因此产生一个现象,下雨时在街边买一把伞,用完放在家里,下一次下雨又再买一把,如此反复,导致家里堆放了大堆雨伞。共享经济的出现,解决了生活中的很多痛点,如果雨伞也能共享,岂不是能有效避免“墨菲定律”。

在共享经济热情高涨的背景下,共享雨伞果然来了。

 

 

近日 ,共享雨伞“春笋”宣布获得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成为继共享充电宝之后的又一新兴共享经济体。

据悉,春笋产品以晴雨伞和桩机匹配为主,欲以上海和北京的商超和酒店为线下投放点,用户通过小程序或公众号押金59元,即可享受24小时内免费,之后每日一元的雨伞使用权。

据清科研究了解到,“春笋”虽然是共享雨伞界的第一笔融资。但共享雨伞并不是横空出世,其实早在今年4月芝麻信用就已接入共享雨伞服务。

据悉,目前在广州已经有三家共享雨伞项目进入落地运营阶段,其中就包含了阿里旗下芝麻信用平台,以及广州地铁内部的便民伞。

共享雨伞的商业模式如何理解?对此,“春笋”创始人李永秋表示,雨伞相较于单车和充电宝,低成本而不低频,可覆盖室内室外双场景,可通过雨伞租赁广告收入、雨伞定制、数据增值等方式获得盈利。

共享雨伞的问题何在?

同共享单车一样,何处安放恐怕才是最重要的。雨伞虽然体积小,但多了,其占用的空间就不可小觑。要安放雨伞,就需要自助借伞机,想一想,要在人潮汹涌的地铁站点设置自助借伞机,那需要多大的空间才能满足需求呢?不仅如此,不同于共享单车有较强的流动性,“共享雨伞”的流动性显然要差许多。

这就意味着,投入量少了,满足不了市场需求;投入量多了,自助借伞机就需要大量增加。更进一步来说,“共享雨伞”的收费机制,会让更多的人放弃购买雨伞而依赖上“共享雨伞”,这为“共享雨伞”提供了发展契机的同时,也同样增加了其设置自助借伞机的强度。所以,如同共享单车现在面临的停放难题一样,“共享雨伞”借伞机何处安放,也是一个巨大的难题。

好借、好用,也要好还。共享单车如何停放仍在探索中,不少人还反映需要用车时常常找不到单车。有鉴于此,共享雨伞想要“用得好”,必须在方便人们取、用、还各个环节上做足功课。不妨多投入一些自助租借归还设备,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管理与维护,让“在外借伞,在家还伞”的想法照进现实,解除借出来的伞无处安放的困扰。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共享雨伞就不会成为一门挣钱的生意,用户押金形成的沉淀资金、用伞租金、卖伞、广告收益以及用户数据都将成为可能的收入来源。对于目前如火如荼的共享经济来说,向来不乏资本的追捧。即便是此前不被看好的共享充电宝,也以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做得风生水起。只有形成了成熟、完善的盈利模式,共享雨伞才“用得好、用得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