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帮客户节省带宽星云PeerStarPre-A轮融资560万元

帮客户节省带宽星云PeerStarPre-A轮融资560万元

据悉,融合CDN服务商星云PeerStar对外宣布,已完成新一轮560万元的Pre-A轮融资,由天轮投资商梦网控股和昂若资本共同投资。

星云PeerStar成立于2016年3月,是融合CDN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企业用户提供弹性可伸缩、低时延、按需配置的网络流量分发平台。其产品包含自主知识产权的融合CDN管理平台和网络流量分发服务,客户主要分布在游戏、电竞、直播领域。

直播行业大热,而互动直播平台第一需求就是短延时,如果用传统CDN的解决方案,所有流量都由中心服务器来承受,那么企业要购买很高的带宽。接下来,“去中心化”的口号引领了一批用P2P做CDN的服务商,“星云视频云”也是其中之一。

这里所谓的P2P,就是当C端用户用下行带宽从服务器下载直播的时候,顺便把自己的上行带宽贡献出去,这样每一个在看直播的C端用户就成了CDN的缓存节点,用现在流行的词就是“共享经济”,其实早年迅雷做下载时就是这套玩法,“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星云视频云”的做法是将自己的SDK嵌入直播平台中,也就是说,节点变成了用户的手机和机顶盒。此外星云还搭建了穿墙服务器,因为两个内网的节点要想传递信息需要知道彼此的链接地址、端口等,而穿墙服务器的作用就是把内网地址翻译成外网地址,做各节点间的撮合沟通。

由于节点是用户的手机,这里就有一个顾虑,贡献上行带宽是否会跑流量?对此,“星云”创始人王智勇告知,平台会识别手机使用的场景是WiFi还是4G,通过带宽管理算法确保用户只在WiFi场景下贡献上行带宽。

有了这些节点之后,接下来要评估算法,“星云”将节点基于地理位置筛选,按照就近原则分组,通过组团来分享数据,支持8个节点同时播放。王智勇强调:“传统的CDN是一个静态的网络,而星云的网络是在边缘上有很多节点,后台通过分布式网络,节点之间互相分享数据,达到动态网络的最优化。”至于延时问题,此前基于下载的P2P协议,是需要先缓存一大段数据,然后再分发给其他节点,而星云的算法是“收到多少就发出多少”,只缓存两个关键帧之间的间隔数据。

“星云视频云”想帮直播平台节省带宽,用P2P做CDN看起来不错

 

对于本次融资,星云创始人兼CEO王智勇表示:“借助资本的力量,星云将快速跨越技术孵化到商业服务的阶段,我们会持续深挖客户需求,通过技术创新与资源整合,为客户创造价值”;星云联合创始人兼COO卢敏补充:“CDN市场中虽不乏重量级的玩家,但客户的业务体验及使用成本都有大幅优化的空间,星云融合CDN致力于为企业用户提供弹性可伸缩、高质量、低时延、按需配置的网络流量分发平台。”

昂若资本合伙人王磊对于此轮投资表达了乐观的预期:“在行业理解,技术积累,市场拓展各个方面,星云团队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们希望帮助星云将创新的技术服务于更多的客户。”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