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爱空间C轮融资获得国美2.16亿元投资 创始人陈炜将打通用户共享和大数据对接

爱空间C轮融资获得国美2.16亿元投资 创始人陈炜将打通用户共享和大数据对接

6月28日下午,国美宣布投资2.16亿元领投标准化家装公司爱空间的C轮融资。

国美控股集团杜鹃表示,市场和用户都在发生变化,国美需要顺应这种变化。此次之所以投资爱空间,是因为术业有专攻。在家装领域,爱空间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得到快速的发展,并创造出一个独特的模式,国美需要这样的互补。

在去年召开的30周年庆典上,杜鹃提出了国美的新零售战略。年初的战略年会上,国美又明确了以新场景导入更多新业务的发展方向。

因此,国美今年以来进行了一系列调整:仅6月份,国美金融科技先是以7.2亿元全资收购银盈通支付,获得第三方支付机构牌照;随后国美电器更名为“国美零售”,以及旗下三联商社变更为“国美通讯。”

国美高级副总裁郭军表示,在消费需求升级的大环境下,场景的打造将成为零售的重心。而对国美而言,未来要打造的两个场景就是“家电家装”和“休闲娱乐”。

但在在传统家装模式中,消费者在装修时往往面对的是各种各样的不确定,价格不确定,预算不确定,费用不确定,工期不确定,品质不确定,因此对装修企业既不信任又很无奈。

国美此次投资的爱空间,就是通过标准化产品、标准化交付和标准化服务,来进行整个家装的标准化。自2014年10月成立至今,爱空间已经进入全国24个城市,服务家庭超过30000个。

陈炜

爱空间创始人陈炜称,非标是家装行业规模化的天敌,但标准化又是规模集中的必要条件。所以爱空间从成立开始就一直从各个环节的标准化做起,希望消费者能够像买电器一样买家装。

爱空间此前完成过两轮融资。2014年12月,爱空间获得顺为资本6000万元A轮融资;2015年12月,获景林投资、顺为资本、分享投资、疆域基金1.35亿元B轮融资。

这里还有个小故事,据说当初陈炜仅用了十分钟,就获得了雷军以及他牵头的顺为资本的青睐,然后完成A轮融资。

此次获得国美投资以后,爱空间还将与国美打通会员、供应链、营销等环节,实现用户共享和大数据对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