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轻+ C 轮融资 6000 万元 创始人刘宝剑简单易执行解决女性减肥痛点

轻+ C 轮融资 6000 万元 创始人刘宝剑简单易执行解决女性减肥痛点

近日,体重管理平台“轻+”完成了 C 轮 6000 万元融资,由源远流长产业基金领投,北京华耀跟投,经纬、普华资本、高圆圆继续加持。轻+ 创立于 2014 年,最初名为“超级减肥王”,后期更名为“轻+”,定位于为年轻女性“提供一站式体重管理服务”。2016 年 9 月,轻+ 完成 B 轮融资。

“三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阶段性的减肥是很多年轻女性减肥特征之一,基于此,轻+ 创始人刘宝剑认为,这部分人群进行体重管理的核心驱动力并不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而是在某一个时间点前达到目标体重,是“对美的需求”,如果从这一角度来讲,我们可以将减肥理解为“泛美业”,和美容、美甲甚至医美等并列,但区别于美容、美甲甚至医美,减肥无法做到“效果立线”,加上用户的“功利心理”,如何让这部分人坚持下去是保证产品效果的关键点,也是年轻女性的减肥痛点所在轻+想要做的,就是提供“简单易执行”的一站式减肥解决方案,主要从饮食和运动两个方面着手。

饮食层面,首先是,“外卖食谱”板块,告知用户”怎样健康地吃外卖”,在收集密度较高的连锁餐饮的菜谱基础上,通过营养师分析热量和成分,并给出相应的食用建议,和“薄荷”的功能类似。其次为 7 日瘦身餐,瘦身餐是轻+和新希望合作推出的一种预包装食品,一个套餐内包括 7 天的早中晚餐,单价为 799 元,对于 7 日瘦身餐产品,除了餐品售卖外,轻+ 也提供时长为 14 天的饮食顾问服务。

 

 

在运动板块,和大部分运动APP 类似,轻+ 也开发了自己的视频课程,前面提到,如何能够让用户坚持下去是保证最终效果的关键,轻+一方面将课程时间压缩到 7 分钟,让减肥“简单易行”,至于“坚持”这件事,除了开发了线上拍档功能,让用户互相监督外,还推出了“奖金挑战赛”的环节,以现金奖励和押金扣罚来激励用户完成课程。此外,在公众课之外,轻+ 也推出了“悦瘦营”这一线上减脂营产品。

“悦瘦营”通过类微信群的形式对每一期会员进行管理,通过“专人指导+集体激励”的形式帮助用户进行减重。每个群组都包括 15 名会员,一名专职教练和一名营养师,在会员入营前,会根据体测评估和用户诉求指定训练计划和餐饮计划,并进行实时监督,切的是“陪伴式减肥”的概念。每一期悦瘦营周期为 28 天,单价为 999 元。

此外,轻+ 在产品内也设置了垂直的电商板块,主要销售各类运动器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