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理想汽车此次港股上市融资规模有望超过小鹏汽车的140亿港元

理想汽车此次港股上市融资规模有望超过小鹏汽车的140亿港元

8月以来,理想汽车不断传来好消息,在新能源造车新势力三雄7月的销量排行榜中,理想汽车成为了冠军,交付8589辆,小鹏位居第二,交付了8040辆。而一直以来的销售冠军蔚来仅交付了7931辆,被小鹏和理想反超,“掉队”到了第三位。

据证券时报消息,理想汽车在2021年8月3日到8月6日招股,据悉该公司拟发行1亿股,其中,香港发售占10%,国际发售占90%,另有超额配售权15%。最高发行价为每股150港元,每手100股,预期将于8月12日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

对于此次募集资金的用处,理想汽车表示:“公司拟将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用于研发高压纯电动汽车技术、平台及未来车型、智能汽车及自动驾驶技术、未来增程序电动车型;扩大产能、扩张零售门店与交付及服务中心、推出高功率充电网络、市场营销及推广;运营资金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本次发行中国际发售价可以设置为高于最高公开发售价的水平。公司将考虑包括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美国存托股于定价日或之前之最后交易日收盘价的其他因素,于香港时间2021年8月6日或前后设定国际发售价。最终公开发售价将定为最终国际发售价和最高公开发售价中的较低者。股份将以每手100股A类普通股为单位元进行交易。

理想汽车公司表示,其美国存托股将继续在纳斯达克上市并交易。此次建议上市是公司A类普通股在香港联交所的双重上市。此次建议上市过程中,投资者将只能购买A类普通股而非美国存托股。

理想汽车此次港股上市融资规模有望超过小鹏汽车的140亿港元。实现双重上市也意味着降低了企业在美股市场融资、退市的风险,进一步提升了融资规模和资金管理能力。

据悉,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为本次建议全球发售之联席保荐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UBSAGHongKongBranch为本次建议全球发售之财务顾问、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