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全国第一家立体化电动车充电站投入运营

全国第一家立体化电动车充电站投入运营

据悉,全国第一家立体化电动车充电站北京老山电动公交车充电站于近日正式投入运营。据消息,目前北京市新能源公交车占总量约68%,明年新能源公交车要占到70%以上,到2018年新能源公交车将占比超过80%。此外,未来两年内北京还会建设更多的充电桩。

据悉,该充电站有14台直流充电桩,可同时为14辆电动公交车充电,其占地面积比平面式组合充电站节约了约35%。目前北京已有15.15万辆纯电动充电汽车,占全国纯电动汽车数量的11.85%,预计到年底将有100余个电动车充电站。

当然,不止是北京市政府,很多市政府也为私家电动车提供了充电站,甘肃省首座高速公路汽车充电站近日在连霍高速公路兰州北服务区正式建成投运。该汽车充电站含10套充电桩,可同时满足10辆不同品牌的电动汽车进行充电作业。用户还可以通过下载手机APP实现自助充电、精准定位充电设施、获取充电价格和运营商信息等功能。

此外特斯拉也调整了超级充电站扩建战略,今年4月24日,特斯拉美国官方博客发表文章,阐述其超级充电站2017扩张计划。到2017年初,特斯拉已经建成超过5400个超级充电桩,而遍布全球各地的酒店、度假村、餐厅,服务于日常通勤的目的地充电桩数量也达到了9000个以上。特斯拉表示,为了更好的服务即将到来的大规模Model 3用户和仍在不断增长的Model S & X用户,特斯拉预计在今年年底将超级充电桩的保有量做到10000个以上,目的地充电桩保有量达到15000个以上。

此外在长途旅行路线最繁忙的高速公路沿线,特斯拉会新建更大的超级充电站,可容纳几十至上百个超级充电桩,并全部安装Solarcity太阳能电池板,在官方的假想图中,我们甚至看到了特斯拉服务中心。

中惠创智也推出了效率90%以上的无线充电方案,其主要业务是面向新能源乘用车,提供基于磁共振原理的无线充电方案。中惠创智也有其他业务线,包括为小家电、机器人、共享电单车等提供中功率的磁共振无线充电方案,以及为消费电子产品提供小功率的磁感应无线充电方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