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生纳科技完成2000万元A轮融资 致力研究人工血管替代材料进行血管移植

生纳科技完成2000万元A轮融资 致力研究人工血管替代材料进行血管移植

据悉,生纳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纳)已于近日完成2000万元A轮融资,资方为嘉道谷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市场营销、人工血管的技术研发、临床试验和规模生产。

生纳成立于2015年初,是一家专注于研制小口径人工血管的高科技企业,帮助心血管手术或透析提供人工血管。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统计,心血管疾病是全球发病率与死亡率最高的疾病之一,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心血管疾病死亡人数约占死亡构成比的30% 左右)。我国心血管疾病发展趋势更为严。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5》显示,我国现有心血管疾病患者约2.9亿人,并呈快速增长趋势。

使用患者自体来源的血管进行移植或血管搭桥手术,是临床上治疗心血管疾病最理想的手段。据悉,全球每年大概有超过80万例次的冠状动脉搭桥术、20万例次下肢血管手术。

然而,由于患者健康状况等因素的影响,很难找到符合移植要求的健康血管。因此,使用人工血管替代材料进行血管移植为治疗心血管疾病提供了新的选择。

目前,大口径(内径≥ 6mm)人工血管已在国内实现商业化,并广泛应用于临床,它们用涤纶、真丝和膨体聚四氟乙烯等高分子材料即可制成;而用于外周血管(譬如小动脉和颈脉)替代的小口径(内径<6mm)人工血管仍没有临床可用产品(主要来自进口)。据了解,目前市面上的中小直径人工血管较多地使用整体的膨体聚四氟乙烯,其畅通率仅为30%,往往会导致移植失败。

对此,生纳自主研发的由静电纺纳米纤维技术研制而成的人工小口径血管,它以良好生物相容性的高分子聚合物材料作为基质制备纳米纤维人工血管支架,并利用抗凝血涂层技术制备具有长期抗凝血功能的人工血管支架,具有抗凝血、自愈合、长期通畅的特点,能较好地解决上述问题。

而这种小口径人工血管除了适用于心脏搭桥及外周血管病变等领域的治疗(尚未实现临床实用),还能应用于透析造瘘(人为建立一条动静脉之间的短路,为血液透析提供体外循环的血管通路)。

而除了人工血管,生纳还研发了一款抗霾口罩,后者也采用纳米纤维高效滤材制成,能够有效阻挡雾霾和PM2.5,同时又具有较高的通透性。据了解,这种纳米纤维表面积大、孔隙率高、孔径小、孔之间的连通性好,单根纳米纤维的直径只有人类头发丝的千分之一。

团队方面,始人兼CEO李松博士曾经是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生物工程系教授,中国“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美国医学研究所、生物工程和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以及国际医学和生物工程学会院士。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