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How Living 美味生活获400万美元融资 定位快速学习料理平台

How Living 美味生活获400万美元融资 定位快速学习料理平台

据悉,此前报道过的饮食学习平台「How Living 美味生活」已获得400万美元融资,由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美商中经合集团领投,天使轮资方心元资本跟投。

美味生活2015年成立于台湾,公司的主营业务有美食视频(创意食谱、亲子频道、料理小诀窍、副食品)制作、料理爱好者社区、B2B广告服务和B2C垂直电商。

截至目前,美味生活已产出超过1000个自制料理教学视频,分发渠道包括自营网站和APP、 Facebook、 YouTube 、优酷土豆、今日头条、腾讯、搜狐、爱奇艺、美拍等50余个渠道,累计浏览量突破3.5亿;另外,每周会有4次以上的料理直播,浏览量超过150万;此外,还打造了美食节目《一妙变大厨》,曾在爱奇艺和优酷等平台播出。

现阶段,美味生活目前已定位为以快速学习、快速料理为核心的料理学习平台,并借助这个平台孵化全球的专业美食网红。据悉,目前其平台入驻网红已经超过50个,分别来自台湾、香港、新加坡、北京等地,他们每月可稳定产出200余只视频。

社区这块,台湾注册会员已突破百万,大陆也积累50万左右,根据累积的消费者数据分析,美味生活衍生出了电商及精准广告投放及等业态。创始人谢凯婷表示,平台目前共有2000余个SKU(自制品牌10余个),100万的台湾注册用户已实现10%的转化率,客单价在2000台币左右,但尚未实现跨境销售;而广告目前也成为公司主要增收点。

为了布局全球和人市场,美味生活在今年9月分别在北京和硅谷开设两家子公司。

中国人爱吃、爱钻研美食自是不必多说,庞大的市场催生出各类美食内容平台,包括 Tinrry 下午茶、小羽私厨、美食台、日食记、创食计、日日煮等,面对这样一片“红海”,身为后来者的美味生活要破局仍有不小的挑战。

但谢凯婷表示,美味生活走一种差异化路线,通过“网红经济”串联全球华人市场。除了个人的IP品牌外,公司会不断孵化全球的华人料理KOL,在不断丰富品类的同时树立自己的核心壁垒,因为就目前整个全球市场来说,内容或KOL出海都比较缓慢。

至于将海外首站落地于北美则是因为谢凯婷在北美硅谷长达15年,对当地华人的社会文化最为了解,能针对不同的文化在用词、用语、饮食习惯上进行一些本土化的改良。

另外,美味生活在台北的首家教学俱乐部于今日正式开幕,想藉由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优化用户的料理学习体验,并让社群更紧密。今后,会员除了在线上观看,也能在实体店进行现场料理学习和直播,录制视频(可转发至社交媒体),订购商品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