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极奥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主要用于布局交通场景重构

极奥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主要用于布局交通场景重构

近日,智能出行领域的初创企业极奥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软银中国资本(SBCVC)。极奥科技是一家利用众包车辆数据,生产高精度电子地图的企业,其产品和服务已经受到了多家车企、Tier 1供应商、以及多家国内地图商的认可,现已应用在安全辅助驾驶和无人驾驶等技术领域。这一轮资金主要用于布局交通场景重构。

众所周知,十几年间随着欧洲的Tomtom,美国的Here,以及中国的Navinfo等公司的崛起,电子地图以及由电子地图的引申的LBS、车载导航等行业在这十几年间爆炸式的发展起来,但是同时这个行业迅速的进入了低潮期。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传统测绘的方式,造成了地图鲜度远远跟不上真实世界的变化,以及由此带来的用户体验的损失,更严重的是制约了新技术的发展,比如:自动驾驶。这个问题在中国尤为突出。

然而目前在自动驾驶领域,雷达技术、图像识别技术都日趋成熟,同时自动驾驶决策算法的竞争也是如火如荼。但是与雷达、影像识别结果相配合,一同服务于决策算法的高鲜度、高精度、多空间维度的地图有在哪里呢?

极奥科技在两年时间里以后装智能硬件为基础,建立起了一个海量、高频的车辆数据收集平台,以众包方式收集车辆行驶中的轨迹数据、车辆传感器数据以及车头车尾影像数据,目前极奥平台众包的车辆突破了500万辆,每天增加1亿多公里的相关数据。利用这些数据,通过自主研发的拓扑路网生成平台、驾驶行为分析平台、交通语义及深度学习平台,以90%以上的自动化率生产、制作并发布新一代的“时空智能地图”。

作为一家以众包模式挖掘和积累车辆交通大数据,通过算法进行多次数据再开发,在实现交通大数据变现的同时,极奥也完成了高精地图底层数据搭建的工作。目前极奥科技的主要产品线为:时空智能地图,是以众包数据处理融合的人、车、路、时间、环境变化为维度的基于位置数据的时空地图数据库集。

通过在商业挖掘产品线中积累的车辆综合数据,目前极奥科技已经可以提供新改增道路的快速发现、快速生产、快速发布的完整流程。为无人驾驶车辆提供高精地图基础数据,在道路存在性的判定中提供数据依据。在数据处理层面有着结构化数据入库与非结构化数据标注的两套地图自动生产平台,自动化率达90%以上。

极奥科技目前已经跟国内诸多图商,车企和相关互联网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与多家国内外一线主机厂及汽车供应商、图商签订了地理信息数据服务中长期合同及量产合同。其中,极奥科技的多传感数据融合构建时空地图数据产品,已加入最新物流企业干线数据,2018年众包设备量突破千万。极奥完成本轮融资后,会布局交通场景重构,与车企、图商、AI公司一起,提供智能驾驶、交通出行的全套数据解决方案。

此外,在实时交通项目中,极奥将利用众包的智能硬件为数据源,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实时分析道路上的施工、事故、行人以及路面遗撒等,这将改变目前以浮动车为数据源的动态交通服务“事后诸葛亮”的现状,做到风险与危险的预判,为无人驾驶做保障。

在自动驾驶领域,相比目前更受媒体关注的单车的智能化和激光雷达为代表的传感器技术,高精度的智能地图具备更高的通用性,也是智能驾驶领域的重要基础,相关技术的发展将可以降低原本需要单个车辆处理的数据量和数据复杂程度,加速自动驾驶的实现。另一方面,此技术也可以延伸到其他与出行相关的应用领域,未来将成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数据和人工智能服务。

目前极奥正在开发的视觉数据vslam平台与高精度定位公司、激光雷达方案公司联合开发全新的数据自动处理平台、为处理新型数据提前布局。此外,极奥还在寻找芯片合作伙伴,为布局5G时代的数据处理平台打好基础。此前,极奥科技于2017年3月获得数百万元人民币天使轮,投资方为行早金融。

成立于2000年的软银中国资本曾投资了阿里巴巴、淘宝网、分众传媒、万国数据、华大基因、神雾、安翰光电、迪安诊断、理邦仪器等一系列企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