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汽车电子厂商德赛西威敲响上市宝钟

汽车电子厂商德赛西威敲响上市宝钟

12月26日消息,汽车电子厂商德赛西威(股票简称:德赛西威,股票代码:002920)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响上市宝钟,成功登陆中小板市场。本次德赛西威发行价格为20.4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20.42亿元。

据悉,惠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建斌、中共惠州市仲恺高新区区委书记杨鹏飞、惠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吕小敏、惠州市国资委主任左顺全等各级政府领导,德赛工业董事长姜捷、德赛西威董事长陈春霖、主要股东、中介机构、员工代表等参加了上市仪式。

董事长陈春霖在上市仪式的讲话中表示:“此次发行上市,意味着德赛西威又迈上了更高的台阶,同时也是一条新的起跑线。我们将谨怀着‘高效创新,提供专业价值,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首选合作伙伴’的愿景,保持‘倔匠’精神,在未来的征途上继续探索,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努力将德赛西威打造成在全球汽车电子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化公司。”

深耕汽车电子 ,31年磨一剑

德赛西威前身是1986年在惠州设立的外资厂中欧电子工业有限公司。由飞利浦和惠州国资委参股合资。2002年,外资新股东西门子威迪欧的出现和经营思路的调整让原来的中欧电子迎来爆发式增长。公司产值从1998年的2亿人民币成长到2003年的10亿元,2010年,德赛工业收购西门子威迪欧(惠州)外资股份,德赛西威自此步入了新阶段 ,成为国内领先的汽车电子企业。

众所周知,我国汽车产业产销量连创历史新高,已连续八年保持全球第一。汽车产业的发展无疑也带来了汽车电子行业的爆发。德赛西威也在过去三年取得了年均复合增长率46.75%的业绩表现。

据悉,德赛西威的业务范畴包括汽车总线技术、导航引擎及软件、全自动空调控制器和组合仪表的算法、智能驾驶辅助核心算法技术、车载显示模组与显示系统技术等技术,获得数百项国家专利,涵盖产品的核心算法、人机交互应用、逻辑传递调度、应用系统整合、车载应用功能实现、产品测试和产品制造等方面。

与此同时,德赛西威还主导和参与了多项行业标准的制定,包括车载GPS/北斗双模卫星定位导航终端可靠性试验方法、车载信息服务终端通用技术条件、车载音视频系统通用技术条件、车用摄像头等标准,旨在规范汽车电子研发和生产技术指标,推动中国汽车零部件电子规范化发展,为我国汽车产业强制性标准的推行奠定技术基础。

为了保持公司产品技术的领先,德赛西威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力度,研发费用从14年的2亿元增长到16年的3.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0.37%,研发费用保持在营业收入的6%以上。目前,德赛西威拥有一支近1500人的研发队伍,以满足国内外各大车企客户在汽车电子系统方面的多元化需求。

从Tier1到Tier0.5,软硬一体化智能驾驶方案提供商

德赛西威一直在产品创新保持着危机感。一方面,德赛西威通过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空调控制系统、驾驶信息及显示终端,以多通道交互系统和产品融合,推出基于用户使用场景设计的智能驾驶舱概念,构建人机交互HMI系统。另一方面,德赛西威也擅长汽车电子软硬件的整合与制造,在智能驾驶领域也进行了较为全面的部署,在感知、决策、控制各个领域投入资源,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DAS)如车道偏离、自动泊车、前碰撞预警、盲区检测、低速移动物体检测、行人识别等方面长期积累,部分技术已开始产品化。

截至目前,德赛西威已与百度、腾讯车联等开展战略合作。据介绍,德赛西威已与百度在自动驾驶涉及的DuerOS,高精地图与自定位、汽车环境感知、决策等领域进行联合开发,共同打造支撑汽车实现自动驾驶的专用计算平台量产产品,德赛西威也成为百度Apollo生态首批成员。此外,德赛西威还与腾讯车联在汽车智能化的项目实施展开密切合作。腾讯车联将全方位支持德赛西威具备云端和大数据处理等能力,同时输出腾讯在安全、AI智能语音、智能出行,及其强大社交账号体系下的信息娱乐服务能力,而德赛西威在车联网产品落地与前装优势,将为腾讯车联应用快速打开市场。

目前,德赛西威正紧抓车联网、智能驾驶辅助以及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发展趋势上开拓新产品,并结合自身竞争优势快速实现产业化,促进公司从汽车一级制造供应商向软硬一体化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事实上,德赛西威在国内外汽车电子领域都有着较强竞争力。

前瞻性布局,A股上市踏上新台阶

德赛西威正在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已在德国、日本、新加坡建立了全资子公司,开拓市场和服务当地客户,开展前期技术研发及产品研发,吸引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人才齐聚德赛西威。未来,德赛西威将在保持和巩固国内前装市场份额的前提下,加大对国际市场的拓展力度,通过国内项目成功进入国际平台产品的竞争,重点拓展欧洲、北美市场,适时拓展东南亚市场,强化与日系客户的合作关系实现全球供货,提升公司全球化支持与服务能力。

据了解,德赛西威本次上市募资主要用于投资“汽车电子智能工厂建设项目”、“汽车电子移动互联技术集成产业化建设项目”、“汽车电子移动互联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将继续提升公司的产能,同时提升研发能力,发力汽车电子移动互联技术领域。

2015年7月,德赛西威就宣布启航工业4.0实施战略规划,并携手西门子数字工厂集团启动制造执行系统(MES)项目,且于 2016年与西门子相继启动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PLM)与质量管理系统(QMS)。德赛西威计划在2020年内按步骤分别实现数字化制造、数字化运营和智能运营的规划目标,打造汽车电子行业工业4.0模范工厂。经过两年的部署和推进,德赛西威已完成工业4.0一期项目。

作为汽车电子行业的国内领先企业,德赛西威通过IPO成功驶向了A股市场,据悉,德赛西威未来将借助资本市场,推进公司向国际化公众公司发展的战略目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积极推动智能制造以及与众多供应商伙伴合作,成为全球汽车产业汽车电子产品和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