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泰哈珀:开发基于云服务平台的X-Treads轮胎智能检测硬件

泰哈珀:开发基于云服务平台的X-Treads轮胎智能检测硬件

随着消费环境的变化和消费者对于客户体验度提升的要求,用户开始关注传统零售服务业的消费体验和运营效率,汽车后市场则时常被车主诟病,而且汽车后维修行业本身也存在运营效率低下,标准化难度高,从业人员素质较低下等的诸多痛点。行业整体给消费者的印象依旧是消费不透明、假货横行、凭技师师傅经验等,使得消费者体验差、毫无信任感可言。那么有没有新技术或“新零售”利器可以改变现有维修门店的消费场景,从而使得提高运营效率、提升客户体验度呢?

上海“泰哈珀”汽车科技团队开发的基于云服务平台的“X-Treads轮胎智能检测硬件”,该智能硬件设备专门用于4S店、维修快修店、检测站等2B端目标客户,自动化检测轮胎花纹深度及四轮定位的诊断,车主只需驾车缓慢通过该硬件设备,可以立即获取自己车的轮胎检测报告。报告中可以显示包括车辆轮胎的花纹磨损状况,是否需要做四轮定位的判断,磨损状况的刹车距离。这些科学数据图形可以让车主了解到自己车的轮胎健康状况,是否需要更换,何时需要更换,是否需要做四轮定位。对于门店而言,通过自动化检测他们发现了更多的轮胎销售线索和销售机会,从而提升了门店的轮胎销售、成交客单价和服务交叉交易比。

泰哈珀的创始人杨柯认为破局汽车后的信任危机关键在于建立起一套可以让车主读懂并理解、以友好的数据化形式体现的标准,而自动化的智能检测硬件则是将传统的依靠于“人”转移到依靠“机器”之上,从而最大程度的将服务标准化以获得车主的信任。这就好比医院在给病人诊断前先需要用医疗仪器给患者做体检和检查一样的道理。从消费升级的大背景来看,自动化、智能化和机器学习将成为汽车后市场门店2.0时代升级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新技术也将会被应用于汽车后,围绕着提高运营效率、提升客户体验度来做文章。

X-Treads第一代产品面世以后受到整车厂,轮胎公司及维修快修连锁的认可。据悉,他们目前正与全球知名的某轮胎公司旗下的快修连锁机构展开测试,该连锁机构全国有近1500家门店。

泰哈珀的盈利模式并不完全等同于传统没有“生命”的汽保硬件的销售,X-Treads基于“云服务”和“大数据”的核心技术,团队将会在设备销售、云数据服务、大数据应用分析以及与周边零配件厂商的跨界合作等方面研究盈利方式。X-Treads的定价策略是主打性价比牌,团队希望更多的终端用户可以用的起,据称零售价格更是海外竞品的1/3还不到,性价比很高。

未来团队将会围绕着汽车后的门店“新零售”的消费场景基于X-Treads产品,逐步拓展到周边更多相关联应用产品,最终做属于汽车后的“维修大脑”。创始人兼CEO杨柯深耕汽车行业十多年,从Tier1的500强的零部件公司到整车厂再到世界知名轮胎公司中国区采购负责人,了解行业的痛点和行业升级迭代的迫切。泰哈珀10人的团队中有2名博士,其中一名是留美应用数学博士,在美国从事多年大数据挖掘分析工作。目前团队正在与VC机构在洽谈天使轮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