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轻氧科技获5000万元A轮融资 将主要用于校园市场拓展

轻氧科技获5000万元A轮融资 将主要用于校园市场拓展

据悉,物联网洗衣服务品牌轻氧科技今日宣布,已在过去3个月连续完成由浅石创投和 IDG 资本领投的 5000 万元 A 轮融资,原美团网COO干嘉伟、以太资本、原美团网销售副总裁杨俊等老股东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校园市场拓展。

轻氧科技成立于 2017 年 3 月,主要在大中专宿舍、酒店、公寓、工厂宿舍等集中化住宿场景投放智能洗衣机、烘干机和洗鞋机等设备。上线 4 个月以来,轻氧科技已进驻 12 个城市,订单量超过 100 万单,服务用户近20万人次。

本轮投资人、轻氧科技董事干嘉伟认为,互联网简单连接的窗口期已基本结束,接下来是各行各业利用互联网和 AI 进行技术升级的时代,这里面的机会和市场比互联网上半场要大 1-2 个数量级。洗衣作为刚需,既是一个千亿级的市场,也是生活服务市场一个较好的切入点。而校园洗衣市场虽然存在已久,但整体上比较简单粗放,因此,轻氧率先从校园洗衣服务入手。

轻氧科技与海尔联合研发数款物联网洗涤、烘干设备,具备扫码下单、预约提醒、杀菌除螨、远程清洁等功能。在线下,轻氧科技配置专业化的运营人员,根据场景不同,提供差异化的设备功能;同时对洗衣环境进行场景升级改造,对设备进行定期保洁和工业级消毒等,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干净、便捷的体验。

据轻氧统计,在校园这一场景,轻氧运营3个月可把用户的使用率从行业平均的 20 %,提升到 70 %以上。轻氧科技今年的目标是,进驻超过 500 所校园,覆盖 800 万学生用户。

据了解,轻氧科技成立之初曾获得数百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团队目前过百人,CEO 张旭曾任 e袋洗合伙人、洗护事业部总经理,美团网大区经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