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快递盒改造升级势在必行 “共享快递盒”模式应运而生

快递盒改造升级势在必行 “共享快递盒”模式应运而生

2016年我国快递包裹数量超过313亿,背后所用的瓦楞纸箱原纸多达4600万吨,占全球的三分之一,约等于7200万棵树。此外,运单、编织袋、塑料袋、封套胶带和内部缓冲物等也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快递包装物总体回收率不到20%。快递盒的改造和升级势在必行,“共享快递盒”模式应运而生。即快递员使用快递盒装运货物,用户签收后快递员当场回收快递盒并继续使用。

目前已有一些快递公司和电商开始试用共享快递盒。2017年10月苏宁易购O2O购物节发布会上,苏宁推出了“共享快递盒计划”,用可循环回收的共享快递盒代替常用纸箱,一年可省约46.3个小兴安岭。

此外,也有创业公司看中了这个机会。近日获悉,共享快递盒品牌“快递宝共享包装箱”已完成12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暂未公布。本轮金额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包装箱的增产、投放,以及市场推广。

相比于传统的快递纸盒,快递宝共享包装盒主要在以下几方面进行了改善,包括使用拉链替代胶带,使用电子面单替代纸质面单,使束带替代泡沫填充物固定货物,使用环保材料作为纸盒主体等。

在盈利模式方面,快递宝的目标客户主要为国内快递物流企业,合作方式主要是出租使用,一个共享快递盒的使用寿命在数十次到上百次不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