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老乡鸡:差异化场景体验培养食客对对品牌认知度和信赖感

老乡鸡:差异化场景体验培养食客对对品牌认知度和信赖感

据悉,连锁餐饮品牌老乡鸡近日宣布已完成2亿元首轮融资,投资方为加华伟业资本。投后估值约40亿元。资金将用于系统升级和市场拓展。

老乡鸡2003年创立于合肥,发展至今已打通全产业链,拥有自己的原材料养殖基地,可确保食材的安全稳定供应。在店铺经营上,老乡鸡以直营模式为主,已完成标准化的内部管控,可7天24小时经营。

在产品,老乡鸡则以“健康、美味”为特点,店内厨房操作台为透明式,土鸡汤在吧台上现切现炖,让食客可目睹用农夫山泉炖至纯正鸡汤的 21 道程序,以差异化的场景体验来培养食客对对品牌的认知度和信赖感。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老乡鸡在全国已有 400 多家直营店,主要在集中在合肥、南京与武汉。2017年,公司销售收入增长40%,今年的发展预期仍定在提升 30%~40%。

老乡鸡的商业模式已经相对成熟,可在多地进行标准化、规模化复制,而在此背景下接受融资,老乡鸡方面表示,资金用在建设公司 IT 系统,加速全国化布局。未来5年,老乡鸡预计在安徽、南京及武汉市场将门店数量增加至1600家。

据了解,加华伟业成立于 2006 年,目前管理基金规模逾百亿,主要聚焦大消费领域投资,其成功投资的项目包括,加加酱油、爱慕内衣、东鹏特饮、洽洽瓜子、来伊份、大众点评、美图秀秀和滴滴出行等。

对于本次投资,加华伟业方面表示,除了看好老乡鸡本身,其对中式快餐在未来餐饮市场消费的趋势持乐观态度。

据国家统计数据,2016年,中国餐饮市场年消费额达 4 万亿元,增幅达10.4%,其中,快餐简餐居首位,接近于中式正餐和火锅的总和;在全国范围内,快餐在餐饮创业品类中的占比也居于首位,且大幅度领先于其他品类。在此背景下,具备先发优势的老乡鸡可在完成标准化的基础上快速扩张。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