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精锐视觉:赋能AI于制造行业 拥有多项高壁垒技术

精锐视觉:赋能AI于制造行业 拥有多项高壁垒技术

机器视觉初创企业精锐视觉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于2017年底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梅花天使、同创伟业、宏石铄金三方共同投资,白泽资本(原以太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精锐视觉专注于将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广泛应用于工业视觉领域,赋能AI于多个制造行业,并拥有多项高壁垒技术。如基于深度学习的外观缺陷视觉检测技术、产品几何参数的亚像素精确测量技术、双目视觉导航系统等十余项专利技术。目前这些专利技术已经迅速在手机、包装、PCB及汽车制造等行业形成了成熟的解决方案,并与众多知名的合作伙伴及大客户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如华为、欧菲科技、歌尔声学、东亚工业、培力药业等等。

精锐视觉总部位于深圳,并在上海设立了研发中心,在青岛、南昌、东莞等地设有分公司。核心团队由来自中国科学院及上海交通大学的多名技术专家组成,同时团队具备强大的业务能力。

创始人孔庆杰表示,在目前传统制造业普遍依赖人工进行产品质量检测的大环境下,基于人工智能的机器视觉技术应用于制造行业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本轮资金将重点推进目前已经标准化的几款智能视觉检测设备的订单生产和功能升级,进一步扩大销售队伍,加强品牌和产品的宣传力度,以及向更多的制造业行业进行技术与市场开拓。

以太创服CEO周子敬表示,精锐视觉契合了国家大力推动人工智能助力制造业的大趋势,而且是国内最早切入这个领域的公司之一。目前在国内鲜有同类公司具备同等水平的技术实力、发展速度,以及在多个细分行业的市场占有率。梅花天使合伙人之一张筱燕则表示看好孔庆杰团队在这个方面的技术积累和工程化能力。同创伟业董事长郑伟鹤认为,精锐视觉已经在多个专业应用领域崭露头角,具备一定领先优势。

据悉,精锐视觉目前已开始下一轮次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