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每次科技:服务老年人需求的综合性平台

每次科技:服务老年人需求的综合性平台

超老龄社会正在成为全球趋势,按照80岁以上的老人占总人口的比例超过5%这一标准,现在已经有14个国家和地区进入了超老龄社会。有分析认为,中国2035年左右也将进入超老龄国家的行列。

随之而来的是千亿级的银发经济市场,以万科随园为代表的养老地产发展火热,中老年医护服务及产品层出不穷,那么目前的市场中还有哪些未被满足的需求呢?

每次科技认为,当前社会中除了要解决老年人的物质层面的需求外,更需要满足他们在娱乐、学习、社交等精神层面的需要。“现在老年大学的报名表属于一表难求。拿河北老年大学来说,计划招生4000人,不到半个月被拿走了3万份报名表格。很多老年人对于社交、品质生活也有了更高的追求,付费意愿、付费能力也明显提高。”每次科技联合创始人张富军表示,每次科技像建立一个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让老年人更方便的完成从日常学习、娱乐、社交到生活服务项目、再到旅行出游活动等各方面的需要。

在每次科技的构想中,其平台可以大致几大板块内容:

一是文娱视听类节目,包括老年大学、生活妙招、养生健康等内容,这部分目前主要以与老年广播电视大学、老龄委合作分发内容为主,同时公司也有自己的编辑团队进行内容生产。据介绍,目前其APP平台中已经上线了近5万条音频、视频内容。

二是社交交友与活动版块。每次科技将在其平台中建立“老友圈”,帮助老年人扩大社交范围,也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相亲婚恋平台。接下来,公司还将与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合作,举办线下老年人的文娱活动。

三是工具类版块,在目前上线APP中,每次科技已经加入了养老院查询服务,未来还计划接入家政、护理等O2O服务项目。

从2017年11月每次科技旗下中老年生活APP上线以来,目前已有注册用户在1万左右。微信公众号平台粉丝数量在几十万人。

此前,36氪还曾介绍过“养老管家”、“论语天下”等同类的老年在线内容平台。与之不同的是,每次科技并不打算采用内容付费的方式作为收入来源,而是将尝试涉足老年旅游领域,聚合有游玩需求的老年用户,公司自己组织旅游活动。目前广告销售也是公司一项主要收入来源。

张富军表示,每次科技未来还计划开展老年电商,并设想将国外适合老年人的科技产品引入中国,作为中国区总代理。

据了解,2017年4月,每次科技曾获得5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山屿海集团。近期公司计划将开启A轮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