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新爵科技:为亲子场景提供寓教于乐的数字化互动产品

新爵科技:为亲子场景提供寓教于乐的数字化互动产品

「新爵科技」于2017年底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寰资本领投,迭代资本、观通基金跟投。新爵科技专注为亲子场景提供寓教于乐的数字化互动产品,为全世界的小朋友“智”造快乐。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更新及IP内容合作与储备。

「新爵科技」原本是为商业地产提供互动场景解决方案的公司,在服务过程中接触到很多儿童乐园项目,然后逐步发现这个生意的痛点明显:儿童游乐内容匮乏,互动性不够强,门店之间同质化问题严重。于是,新爵科技转型尝试面向儿童用户的互动场景解决方案。2016年共计进驻90家门店后,2017年进驻700家,今年预计进驻2000家门店。

新爵的主打产品“神笔蛋宝”多屏涂鸦功能如头图所示,儿童和家长可以在桌面的小屏幕上选择喜欢的卡通人物进行涂鸦,涂鸦完成后,可以将静态作品投掷大屏幕;在大屏幕上,用户的作品会呈现出动态效果,并且和一些其他动画形象产生互动。

最新发布的神笔蛋宝2.0产品,在原有多屏互动涂鸦基础功能上推出趣味拼图、分类查找、色彩匹配三个全新玩法,并且结合四大领域(科学教育、健康教育、安全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的体系化内容,更好的帮助儿童开发思维能力、创造能力,以及学习更多知识。

有趣的是,新爵科技探索出了比儿童乐园更广的亲子互动场景。2016年麦当劳进行门店数字化升级,儿童游乐区是待升级的部分之一。经过内测、和苏州门店试点之后,麦当劳决定在今年将新爵科技的解决方案植入到全国上百家门店当中。

过去一年,新爵科技开始面临更多市场竞争。除了与头部品牌合作建立渠道壁垒之外,新爵科技也引入了IP合作,形成差异化。一方面新爵科技与国内外知名儿童IP均有战略合作,如海底小纵队、超级飞侠、小猪佩奇、喜羊羊等;另一方面,结合思维训练等幼教理念开发体系化的自有IP内容。

投资方中寰资本表示,他们非常关注“人与更大场景”的互动。成人对更丰富的场景互动要求过高,而儿童则是更合适的用户。同时,儿童乐园和其他亲子新零售场景也有真实需求,所以新爵科技找准了切入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