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巨视科技:车辆识别及大数据分析公司 预计A轮融资3000万

巨视科技:车辆识别及大数据分析公司 预计A轮融资3000万

截止2016年底,全国高速公路网累计建成ETC专用车道1.3万余条,人工刷卡车道(MTC)车道6万余条。随着收费路网的大建设时代结束,回归路网管理,收费管理,运营管理,大数据分析及提升减员增效和服务标准成了摆在用户面前的新难题。

按照单车道投入5万元左右的技术成本,仅收费站车道全国就有30多亿的市场规模。同时可节约大量收费员,据统计目前一条车道需要4个收费员(每人6小时班制),一年一条车道收费员成本需要30万。一年即可为用户单车道节约二十余万运营成本。除此之外还可应用于稽查逃费、交调系统、服务区、隧道、养护、路径识别等多个领域。

巨视科技是一家车辆识别及大数据分析公司,其系统可以对接现有车牌识别系统,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实现机器判别收费车型,解放人力,同时挖掘车辆大数据信息,服务于收费稽查、数据流量分析、交通流量分析、无人发卡、移动支付、路径精细识别等多个方面。

在盈利方式上,巨视科技将从以下方面产生收入:

1. 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即可直接服务于甲方或行业系统集成商,提供由技术调试实施到运维的系统解决方案,按照系统销售和技术服务收费。2. 数据挖掘及升级维护,提供数据升级服务和数据挖掘服务。3. 拓展停车场、智慧城市大脑等其他行业。

在运营数据上,巨视科技由2015年刚成立的10万,到2016年300万,再到2017年营收近1000万,2018年预计3000万。年复合增长率100%以上,毛利率40%以上。

竞品方面,围绕ETC专用车道收费系统的万集和金溢公司由于迎上ETC车道推广的风口,实现快速增长,目前该两公司均已在A股创业板上市。目前业内提供车辆识别技术的公司不多,万集和金溢主要做ETC车道的客户端产品和采集端产品销售,以及该技术的停车场行业应用。再有就是基于激光或光栅的三维外形扫描技术,获取的车辆数据有限(仅有外形数据),且成本高。北京信路威公司推出的3维摄像机拍摄扫描技术,单套成本高且存在车辆切分时序等问题。

随着2017年交通部出文尽快完成各省份收费营改增要求,全国将迎来一轮基于车辆识别的收费系统大改造,目前巨视有北京地区示范项目,在全国推广和快速复制上有一定优势。

团队方面,团队创始人来自安防行业,早期负责高速公路行业的视频监控方案推广,熟悉行业发展和业务运作,后参与创立安防公司进行深度学习技术的安防行业推广,2012底年提出了车脸识别,联合创立了安防行业公司,其技术联合创始人分别来自算法领域和开发领域,熟悉深度学习技术和大型系统开发。

融资方面,巨视科技预计A轮融资3000万,出让10%,用于快速扩展市场规模及团队建设,同时进入移动出行支付、人脸服务质量考核、智慧城市大脑、智慧警务等行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