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Uber收购美国无桩共享电单车平台Jump Bikes 丰富平台出行服务方案

Uber收购美国无桩共享电单车平台Jump Bikes 丰富平台出行服务方案

4月9日,Uber宣布已收购美国无桩共享电单车平台Jump Bikes,Uber在公告中表示,Uber APP集成了多种出行服务,网约车、地铁、单车……该收购丰富了Uber平台的出行服务方案,用户今后可通过Uber选择最快或最经济的方式前往目的地。

就像滴滴先投资ofo又一边与小蓝单车合作一边孵化青桔单车一样,Uber收购Jump Bikes布局共享单车的出发点并没有什么两样。滴滴布局共享单车前,已经先后上线了出租车、快车和专车服务,对于能够满足用户从A点到B点出行需求的服务,滴滴理论上是来者不拒的。

Uber收购Jump Bikes同样基于此,对Uber来说,Jump Bikes是一个巨大的流量入口,同时Jump Bikes本质上解决的是用户“最后三英里”的出行需求,与Uber原有的网约车业务会形成天然互补。对用户而言,Uber布局更丰富的出行服务选择也使其在与Lyft等对手的竞争中形成差异化优势。

相对摩拜ofo们,Jump Bikes有一些硅谷特色,比如谈到摩拜ofo往往解决的是“最后一公里”,但考虑到旧金山(Jump Bikes的大本营)的路况,Jump Bikes运营的都是电助力单车,官方统计数据显示,用户出行平均行驶里程达到了2.6英里。

Jump Bikes是旧金山唯一一家拿到无桩共享电单车运营牌照的公司,这可能也是Uber看重Jump Bikes的原因之一。后者的竞对LimeBike以及ofo都在呼吁监管机构重新开放申请流程、提高透明度。在致监管机构的信件中,竞对公司表示,一夜之间做出授予一家公司运营牌照的决定是“盲目”的。

最后,Jump Bikes目前在旧金山投放了250辆电单车,根据该公司与政府达成的协议,到今年9月,Jump Bikes可以将运营规模扩大一倍至500辆。除了旧金山,Jump Bikes还在加州Sacramento和华盛顿D.C.运营车队。截至目前,Jump Bikes进入了6个国家的40个城市,运营车队规模达到12000辆。在被Uber收购前,Jump Bikes从Menlo Ventures等投资方处筹集了1160万美元。Uber未披露收购金额,坊间传言收购金额在上亿美元。

再看看ofo,截至2017年底进入了21个国家超250个城市,投放超10万辆共享单车。3月13日,ofo小黄车宣布完成E2-1轮8.66亿美元融资。嗯,共享单车这门生意,是从中国走向世界的。

除了滴滴、印度的Ola和东南亚的Grab布局共享单车都早于Uber,Uber动作还应该更快一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