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全力科技获600万天使轮意向融资 为人力资源机构提供技术服务

全力科技获600万天使轮意向融资 为人力资源机构提供技术服务

随着创业公司数量增长、人力成本上升等因素,购买力资源业服务的公司越来越多。据人社部数据,2016年人力资源服务业市场规模超过1万亿元,近几年该行业保持着20%以上的高增长态势。

全力科技是一家为人力资源机构提供技术服务的公司。创始人兼CEO吕程表示,经过多家客户测试,全力科技的整套系统可实现——线上业务提速30倍,人均服务能力提升18.5倍,人力成本降低75%左右。

「全力科技」近日在央视财经频道(CCTV2)的《创业英雄汇》节目中,获得来自的上海起点创业营的600万元天使轮意向融资。

如开头提到的,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整体规模很大,但对于To B(服务企业)的人事代理机构而言,业务毛利较低,提高单位时间工作效率成为首要任务。但这些机构,受业务量小、人才培养机制不完善等因素影响,很难提高整体效率。这种情况下,全力科技给出的解决方案是:

社保士兵(包含硬件工具设备、和社保智能网申机器人)+神鲸系统(SaaS))+服务(延伸产品顾问),用机器来代替员工的重复性工作。

硬件工具方面,鲸愉池社保士兵智能申报机器人,可一键链接连接全国各地的社保系统,一台机器硬件设备最多可同时接入252家企业的数字证书,每小时自动处理400条网申业务数据,包括自动填入社保公积金登记号、登录口令、附加码、证书密码,自动识别公积金缴费类型等。

神鲸系统,可将线下纸质信息数据全面化、电子化,实现对企业信息、雇员员工信息信息、社保缴纳信息以及财务信息的在线管理,同时支持客户信息管理、任务管理、财务管理等。

如果公司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拥有自己的SaaS系统,也可以通过定制开发的方式与兼容智能申报机器人实现对接。让中小规模人力资源服务社保代理机构的员工,能够从日常的事务性、重复性工作中解放出来(换言之,于企业而言可以大幅削减人力成本)。

服务方面,未来预计会在SaaS神鲸系统中引接入员工福利、薪酬发放核算、补充医疗、商业保险等服务,以分润的形式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合作。该项也会以产品售卖抽成的形式盈利。

据了解,目前全力科技的SaaS+机器人社保士兵产品,可在10秒钟内可完成人工耗时2分钟才能完成的填申报工作,准确率在95%以上,基本实现了申填报环节的无人道守值守。理论上借助该系统产品,1个填报管理业务人员可以完成此前6个人的工作,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

目前中国拥有数万家人力资力资源服务,此前也介绍过几家——和跑腿服务型的、To B的51社保、金柚、社保通等相比,全力科技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更标准化、更高效的服务。对比起来,全力和小爱科技比较类似,后者去年也研发了硬件黑盒子(支持100个数字证书)。

从市场环境来看,在企业内部管理方面,以后线上业务量会越来越大,对SaaS系统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像北京市今年就出台了「双80」政策,即80%的单位+80%的业务可直接网上办理。而借助人工智能型产品,可以解决冗杂的重复性劳动,这也是行业趋势。该赛道上还有很多机会。

团队方面全力科技现有十余人,创始人兼CEO吕程,原中智集团高管,在人力资源行业有10年从业经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