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移动充电研发商EcoFlow获400万美元A轮融资 未来电池成本有望下降四分之三

移动充电研发商EcoFlow获400万美元A轮融资 未来电池成本有望下降四分之三

日前,移动充电研发商 EcoFlow 获得了 4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不同于传统的战略投资,此次 EcoFlow 的投资方是其公司的供货商。包括电池制造商广州鹏辉能源、飞毛斯集团、工业工具设计公司 ESID、以及专注于供应链的公司 Delian Capital 和 Chunjia Assets。

管理供应链是 EcoFlow 这类重资产企业的核心之一。此次 EcoFlow 的投资方几乎完全覆盖了其供应链中的每一个环节。这些投资者带来的顶级制造商的资源,让 EcoFlow 以最低的价格拿到了最优质的零件。此外,他们允许 Ecoflow 在销售产品有了营收后,再支付零件的费用,这意味着资金可以先用于研发、销售和营销。当供应商成了投资方,现金流的压力就大大缓解了。

EcoFlow 创立于 2016 年,专门研发销售移动充电设备。例如,去年推出的一款产品 River ,总输出功率为 500 W,重量约为 5 公斤,共配有 11 个充电接口,售价 599 美元。River 的电源容量达 116000 mAh,容量是达普通移动电源的五倍。以 Iphone 8 为例,其电池容量为1821mAh, 可用 River 充电 63 次。这款产品一经发布,就吸引到了 100 万美元的资金。

可充 63 次 Iphone 8 的移动电源,EcoFlow 从供应商处融资 400 万美元

今年 EcoFlow 将推出两款新产品,具体产品的情况没有透露。目前,EcoFlow 正在寻求扩大在美国和加拿大以外地区的销售,并计划今年晚些时候进入欧洲市场。

EcoFlow 具备完整的储能技术价值链,从工业设计、结构、软硬件到电芯的开发。CEO 兼联合创始人 Harris 表示他们的相关技术领先市场 18 个月。移动电源中,电池是成本最高的一部分,目前团队正在研发第二代电池,与投资方的技术相结合,未来电池的成本有望下降四分之三。EcoFlow 希望通过技术迭代,降低储能产品的成本,加速储能在全球范围内的户外及家庭领域的普及。

一个月之前, EcoFlow 刚完成了 3000 万元的 Pre-A 轮融资,由德联资本和春珈资产联合投资。Pre-A 轮融资主要用于扩展研发及销售团队,布局储能产品,逐步覆盖 500Wh 至 5000Wh 的储能产品。

资料显示:公司创始人来自中美两地,其中三位曾在无人机领军企业大疆任职,从事研发及销售工作。创始人王雷博士,毕业于香港大学,曾创立大疆电池研发部,负责大疆全线产品的电池研发工作,现负责 EcoFlow 产品规划及研发工作。另一位创始人Eli Morgan Harris,曾在大疆负责全球行业无人机的商务拓展,现负责 EcoFlow 全球销售及市场拓展。今年 EcoFlow 创始团队被评为福布斯全球 30 位 30 岁以下企业家,在能源领域排名第五。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