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得辉达能量充电站计划融资2000万元 用于团队建设和技术研发

得辉达能量充电站计划融资2000万元 用于团队建设和技术研发

据2015年《中国睡眠质量报告》显示,中国至少有35%的人有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17%的人失眠症状相当严重,而睡眠局限在“浅睡眠”的人高达77.3%。从商业的角度看,这是一个拥有巨大的蓝海市场。相关部门估计,中国的健康睡眠市场直逼3700亿元。

目前市面上要帮助国人解决睡眠问题的产品并不鲜见,包括智能睡眠枕、智能床垫、助眠灯、智能睡眠眼镜、智能眼罩之类的硬件;也有一些以工具型APP切入的助眠应用,像蜗牛睡眠、小睡眠等。

得辉达能量充电站(母公司:得辉达)是一款通过低流量氧疗帮助用户快速恢复体力、增强精神的睡眠舱。据COO陈海华介绍,其一代产品的主要功能包括氧疗、隔音、 光氛围变化、影音娱乐、紫外线消毒、空调恒温恒湿、烟雾感应等。

具体来说,能量舱内置的制氧机和负离子净化器创造的富氧环境:氧浓度在25%-28%之间(比外部高3%-5%);外壳使用双层玻璃钢制造,能够降低外界噪音30-40分贝。用户通过触控枕边小屏,可以直接操作舱内设备,其中包括内置的催眠影音(与南京声学院联合研发),音响设置在舱体顶部能产生环绕声场的效果;另外顶部的光氛睡眠灯则能实现平滑的灯光颜色渐变;在前端舱壁则装置了24寸的网络液晶电视供用户娱乐。

陈海华表示,后续的产品升级中还会陆续接入智能床垫进行体征检测,并提供高压氧、升降功能等;若用于商业租赁,也会有配套的控制系统和管理系统,前者会包括通过ID卡短刷、长刷启动、灯号远程状态显示等功能;后者则能连接睡眠舱的操作终端,远程查看使用状态并操作,方面B端客户管理。

能量舱目前已打样完毕,计划在6月中旬参加京东众筹;10月份参加睡博会正式亮相,并测试市场;下一步要解决的就是如何商业化的问题。陈海华表示,这款产品的适用场景包括康复病房、健身房、会所、家庭、办公场所、机场等。

针对不同的场景,能量舱会有不同的收费模式:其一是针对各地体验馆开放连锁加盟;其二在机场和会所、汽车4S店等进行分时租赁;其三则是直销给旅游区和家庭。陈海华特别强调,其中分时租赁的模式与去年出现的共享睡眠舱并不一致,它会有专人服务和引导,后者则是完全自助。

不过在我看来,这个“舱”既占空间(长宽高2.2m*1.2m*1.8m)又昂贵(定价约为9.8万元),如何获取客户是个问题。

陈海华解释道,关于付费意愿这点,公司曾邀请了该区域300位企业家体验,这部分人群的付费意愿都非常明确;在一些主流社交平台的调查结果显示,受噪音侵害的人群也表现出强烈的需求。

因此在市场定位上,陈海华表示,能量舱所面向的主要是高净值人群和对养生保健、缓解压力有强烈需求的家庭这类C端用户,以及高端疗养院、养老机构、康复病房等B端客户。他认为,能量舱的音响设备还会吸引视听爱好者,因为影音发烧友自建听音室、家庭影院成本太高,建设不达标还会产生扰民问题。

销售渠道方面,公司目前计划通过在主流城市建设体验馆,发展经销商为主。

团队方面,目前共有15人,创始人兼CEO唐文亮现任赣州市人大代表,经营管理得辉达公司21年;CTO王万清具有17年的技术研发及管理经验;COO陈海华具有10年以上的营销管理及实操经验。

目前,公司正启动融资,计划融资2000万元,用于团队建设和技术研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