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重点11城二手房成交全面回落 预计下半年多城市场稳中有落

重点11城二手房成交全面回落 预计下半年多城市场稳中有落


6月链家监测的重点11城成交全面下滑,均价以持平或下跌为主,尤其是成都、青岛两城在经历调控加码之后均价上涨势头得到遏制,市场降温明显。11城新增供需普遍减少,后市成交缺乏支撑,市场预期平稳略有走弱,预计下半年多城市场稳中有落。
一、成交量全面回落,多城均价平稳或下跌
6月,链家监测的11个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全面回落,其中天津以53.8%的降幅居11城之首,5月天津成交在人才政策的影响下大幅增长,6月高位回落,但仍明显高于人才政策发布前水平,后期仍有回落空间。成都、青岛两城在前期政策加码后成交明显回落,6月成交环比分别减少47.2%和43.7%,其中青岛近3月成交环比降幅持续扩大。北京、上海及深圳三个一线城市6月成交环比降幅均在21%左右,其中深圳、上海市场成交延续3月以来的下滑趋势,北京在5月成交高位上回落,市场供需疲软。济南、武汉及南京三城成交小幅回落。
6月全国重点二手房市场普遍回落,成都、青岛显著降温
均价方面,6月重点11城中有3城环比下跌,3城环比上涨,其余5城环比基本持平。下跌的城市中,成都、青岛两城均价环比分别下跌7.8%和4.1%,跌幅居前,两城在经历调控加码后均价上涨势头得到遏制并掉头向下;济南4-5月份均价有所上涨,6月回调1.5%,总体维持2017年末以来的稳定态势。上涨的城市中,杭州以3.3%的涨幅居11城首位;深圳均价环比上涨3.2%,在3-4月明显下跌的基础上反弹,2017年以来均价涨幅相对温和;大连均价环比上涨2.7%,受3月末调控影响,3-4月均价下跌,近两月小幅反弹。均价环比持平的城市中,上海均价仍延续阴跌态势,北京均价后期或将进一步回调。
6月全国重点二手房市场普遍回落,成都、青岛显著降温
二、新增供需普遍回落,市场预期回调
6月,重点11城新增供需基本全面下滑。从需求端来看,11城中除上海新增带看客源量环比持平外,其余城市均明显下滑,天津新增带看量高位下降,环比降幅在三分之一以上,青岛、成都受调控影响降幅亦较大。从供给端来看,大连、北京及成都三城新增房源量的降幅均在15%以上,降幅明显,其他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6月全国重点二手房市场普遍回落,成都、青岛显著降温
6月,重点11城中武汉、深圳及南京三城调价中涨价房源占比微幅上扬,且本身处在较低水平,其余8城均环比下降,其中青岛、大连及成都等城降幅较为明显。即以调价中涨价房源占比表征的市场预期普遍回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