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艾瑞迈迪:加大手术导航上投入研发 追平我国医疗器械科技

艾瑞迈迪:加大手术导航上投入研发 追平我国医疗器械科技


据悉,专注于医学混合现实(MR)的医疗科技公司Ariemedi(中文名:艾瑞迈迪)近日获得了数千万Pre-A轮融资,资方为普华资本。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第一,生产基地建设、CFDA审批;第二,扩充开发团队、加大临床产品合作范围、加速产品转化落地;第三,完成混合现实医疗产业链布局。
现阶段,Ariemedi专注于研发和生产内镜、超声和X光引导手术导航的系统和设备,用于各类微创手术过程,包括:肿瘤(颅底肿瘤、肝肾肿瘤、肺癌等)、血管类疾病(冠心病、主动脉夹层、血管瘤等)、骨骼类疾病(髋膝关节假体置换、脊柱修复等)的精准诊疗过程。
目前,Ariemed是利用MR、AI、人机交互和图像处理技术实现多模态医学影像在手术中的实时融合显示,来增强医生对病人体内器官组织的感知与识别,使手术区域的组织器官结构对医生完全可见,解决医生手术中的“盲区”问题。
技术核心在于将术前获取的3D影像数据(MRI或CT)与术中实时采集的2D影像数据(超声、X光或内窥镜)进行实时融合导航,通过术中实时空间配准技术将规划的手术路径和组织器官三维结构提供给医生;同时,通过运动分析技术在术中实时对器官的三维运动信息进行估计和预测;依托混合现实技术将3D和2D信息实时融合显示在医生的视野中。
因具备创口小、术中出血少、病人术后恢复快等优势,微创外科手术现已被广泛应用于临床诊疗过程。但在手术中由于术野小,处理复杂的组织结构非常困难,医生需根据自身经验脑中建模,手术中非常依赖医生经验。这些因素导致了微创手术在一些临床应用中效率低,严重依赖医生经验,限制了微创手术的推广。
针对微创手术的辅助导航系统能极大地缓解这一问题。 临床测试结果显示,Ariemedi的产品能将医生能够感知到的术野信息量提高10倍以上,使手术区域的组织器官结构对医生完全可见,避免手术失误。但目前中国的手术导航市场主要还是被欧美大牌垄断,包括Medtronic、Brainlab、Xion,Scopis等,而加大手术导航上的投入研发,来追平我国医疗器械科技也是Ariemedi的初衷。
目前,Ariemedi的市场化也在推进:在国内已经与10余家顶尖医疗院校、医院开展合作和临床系统测试,并与上海微创等医疗器械企业开展合作开发。未来,Ariemedi还将与全球更多医疗机构及厂商展开战略合作,逐步拓展欧洲和美国业务。
据悉,Ariemedi是由北京理工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组建而成,他们长期从事混合现实、医学影像智能分析、手术导航和人机交互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曾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喉科共同研制了国内第一套应用于颅底肿瘤诊疗的增强现实手术导航系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