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小鹏汽车完成今年新造车企业最大单轮融资 第一款量产产品年内上市

小鹏汽车完成今年新造车企业最大单轮融资 第一款量产产品年内上市

小鹏汽车刚刚完成了今年新造车企业最大的单轮融资,董事长何小鹏也再次加码小鹏汽车。
8月2日,小鹏汽车宣布完成B+轮融资,B1和B2轮共计完成融资40亿人民币。联合领投方包括春华资本、晨兴资本以及何小鹏的个人加码,本轮新进入的资本除春华资本外,还包括高瓴资本、K11投资、钟鼎创投。这是新造车企业2018年以来最大的单轮融资。
今年1月29日,小鹏汽车宣布的B轮融资22亿人民币,加上B1、B2轮金额,小鹏汽车完成大B轮融资62亿元,接近10亿美金,其累计融资额已超过100亿人民币。此外,根据小鹏汽车方面透露,其估值已经达到近250亿人民币。
据3了解,何小鹏此次的个人投资超过1亿美金,加上之前的个人投资,他已累计在小鹏汽车投资约20亿元左右。
小鹏汽车第一款量产产品——纯电动SUVG3将于2018年年内上市,并启动交付。于此同时,小鹏汽车将在全国建设150个超级充电站,并逐步在一线城市落地数十家线下直营门店。2019年,小鹏汽车计划进行更大规模量产,以及第二款车的设计、研发和生产。
对于本轮融资,主导本轮融资的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介绍:“B+轮大概进行了4个月。过程非常顺利,投资人看重小鹏汽车的理念。”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