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天赋通获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锻炼数学思维更有利于挖掘少儿大脑潜力

天赋通获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锻炼数学思维更有利于挖掘少儿大脑潜力

在素质教育兴起的大潮下,将学科进行“素质化改造”的例子比比皆是,语文早教不再是仅仅限制于“识字背书”,还有侧重于人文、国学、阅读等方面的培养;数学不再只是算术和口诀,更注重思维和逻辑的训练。
据悉,少儿数理早教平台「天赋通」近日完成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由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和启明创投联合领投,险峰长青跟投;天赋通曾在今年5月获真格基金数的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天赋通创立于2018年,是一个面向3-12岁的在线数理早教平台。创始人唐振华曾在新东方从老师做到管理层、在新航道担任北京学校校长、在跟谁学曾担任商学院联合创始人、在真格教育基金担任EIR和副总裁,在14年的教育生涯中,确认了“做天花板足够高的2C市场、采用更易规模化的在线模式、以最接近教育本质的内容和服务作为产品”的创业规划。
那为什么切入数学早教?唐振华介绍,从教育意义来看,启蒙早教对人的影响最深远,社会价值最大;且在前期调研中发现,英语、数学等早教依然是最普世刚需的产品,家长的付费需求更强烈。而从学科的角度来看,锻炼数学思维更有利于挖掘少儿大脑潜力。唐振华认为数学能力之于人非常类似于操作系统之于电脑和手机,代表着人最重要的基础能力。
在常规认知中,数学早教容易和计算能力划等号,而数理思维是指抽离数学本身,定性定量的去思考问题的一种思维方式,其特点是有序、精确、有逻辑、多角度且不重复不遗漏。在早教阶段,数理思维更容易开发少儿大脑,锻炼有原点、有依据、能扩展、能推断的思考方式。
所以天赋通在课堂设置中,以“思考导向”和“开发兴趣”为主,调动全身感官,结合听、看、实践等多种形式进行授课。授课时老师会先建立主题场景,让孩子观看绘本进入课堂,而后抛出问题,引导孩子使用算具、玩具等教具去观察、计算和思考。在教授完解决方案后,再带入主题场景让孩子自发解决问题。整个流程按照唤醒-回顾-引入-探究-拓展-应用-点评七步进行。
这些课程由数学专家和儿童心理学专家两个群体联合研发,根据少儿认知发展规律设计课程。举个例子:从计算上看,动作是计算之源,会动作就可以想动作,想动作心算就升级到形象思维,专业的叫心象运算。在此基础上再升级成为逻辑关系,就是逻辑运算。以此才能达到追本溯源、举一反三的学习目的。
唐振华介绍,在课程设计上,天赋通曾比较过“绘本”和“动画”等不同的导入形式,最后采用绘本的原因是考虑到,3-8岁是激发少儿想象力的黄金时段,动画固然在场景上更吸引人,但整个画面毫无想象空间。绘本的优势就在于静态,孩子会主动脑补动态场景,想象鸽子飞过的轨迹,恐龙奔跑的模样,对大脑开发更有利。
而在班型设置上,天赋通有1v12小班课和直播大班课两种模式。与在线小班英语课不同,英语以听说为主,班级人数越多则开口练习的平均时间越少,而数学的听、看、动手实操和思考都可以同时进行,且1v12班型在经济模型上更有优势。直播大班课则更侧重于亲子伴学,鼓励家长指导孩子共同学习。
成班前天赋通会做学生水平测试,根据学生情况排固定老师和固定班级,目前种子测试期班型以8-10人为主。
九月天赋通将正式进行商业化,线上与喜马拉雅头部品牌、林清玄读书会、千聊亲子、小伴龙等进行合作宣发,并在唐振华个人公众号鼎鼎爸爸、火星妈妈、周爷爷数学等8个公众号做推广布局,并设置了引流免费课、拼团、砍价等裂变玩法,线下也会做相应的市场活动。
从团队上看,天赋通的产品和运营人员主要来自新东方、好未来、高思等教育公司,产品总架构师周建新是新浪五星教师,从业一线教学30余年;运营负责人赵叶子曾是好未来幼少儿项目创始人之一、摩比思维馆创始人之一;产品专家江婷是知心姐姐团队成员,有15年一线教龄;CTO范一心曾任职于搜狐百度,市场负责人何江曾任联想北京地区负责人、爱国者市场负责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