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至优出行以传统电动汽车长租为核心业务 已启动Pre-A轮融资

至优出行以传统电动汽车长租为核心业务 已启动Pre-A轮融资

数据统计,一线城市在23:00-2:00时间段内,下雨天经常要等90-120分钟才能打到车。对于夜间3公里以上的出行而言,对于没有私家车的用户而言,除出租车或网约车以外似乎没有更好的出行解决方式。
共享出行服务平台「ZeroCar」(至优出行)创办于2017年,总部位于深圳。创立初期,ZeroCar以传统的电动汽车长租为核心业务,主要服务B端用户。今年年初,平台开始上线分时租赁业务。
用户可功能通过服务号、小程序或APP,查询车辆位置、预约并解锁附近的ZeroCar共享汽车。此外,企业长租、车载设备、汽车新零售、汽车金融、充电站等相关服务也已在平台上线或即将上线。
创始人兼CEO陈俊洪介绍,ZeroCar虽然是一个共享汽车分时租凭的汽车服务平台,但其实是围绕两大主营业务“短时汽车租赁”和“买卖汽车业务”开展工作的。
ZeroCar目前只有一个分时租赁事业部负责短租业务,企业、高校等单位有开展长租合作。陈俊洪表示,公司依据“8020原则”,将主要分精力放在了分时租赁和车辆买卖这两部分业务上。
平台最大的特点在于运营风格。陈俊洪表示,ZeroCar并没有选择城市人口最密集的核心地带,而是综合实地考察、建立运营数学模型等方式,选定成本与营收差值最高的地区投放车辆。“例如我们此前在龙岗(深圳关外中心区)投放了数百辆车,在当地已经供不应求。”
由于平台主打电动汽车租赁业务,所以ZeroCar接下来将主要开发电动车周边业务,例如充电桩网络的建设等。“平台刚上线短租业务时,我们合作的上百名第三方调度人员在晚上为汽车充电时,经常要排队很久,所以那时我们就开始策划为共享电动车发展相关配套业务,并开始建立自有充电站品牌。”
目前,平台在深圳、惠州、东莞等地区共投放超过1200辆车,年营收预计超过3000万元;服务网点铺设超过200个;每月新增一万名注册用户,实际用车用户已超40万。
以数学精细化算法做共享汽车,「ZeroCar至优出行」在“共享风口”上做差异化运除了平台自身模式已清晰以外,新能源汽车也受到了政府鼓励享优惠支持。陈俊洪表示,“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拥有出行不限号、购车有补贴等优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规划明确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为200万辆,整车厂也将积极拓展包括分时租赁在内的批售渠道。”
ZeroCar目前处于快速扩张阶段,陈俊洪表示,“平台的商业模式除了租赁服务以外,还包括汽车金融以及买卖等业务,公司预计两年内实现盈利。接下来我们仍会以一线城市作为发展重心,并向周边城市辐射。”
ZeroCar创始人兼CEO陈俊洪毕业于深圳大学数学系,有七年金融经验;创始团队来自于汽车相关的多个行业,其中最多的是汽车金融行业人士,在车源方面具有渠道优势(具体信息暂不便对外透露)。
陈俊洪表示,公司前期将成本控制得较轻,目前模式走通后,已启动Pre-A轮融资。同时,公司本轮希望引进一些战略性投资,共同为平台更多业务的落地做努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