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LOHO完成近1亿美元C轮融资 定位“互联网+时尚”的眼镜企业

LOHO完成近1亿美元C轮融资 定位“互联网+时尚”的眼镜企业

时尚眼镜品牌LOHO近日已经完成了近1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大钲资本投资,将主要用于供应链建设和品牌推广。此前,LOHO已经完成了3轮融资,投资机构包括祥峰投资、红杉中国和KTB投资等。
LOHO的创始人及CEO黄心仲介绍,整体来看,由于创立初期就从供应链着手进行整合,目前LOHO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竞争壁垒,而接下来团队的重点将放在产品研发和品牌建设上。
创立于2012年的LOHO定位于“互联网+时尚”的眼镜企业,“线上+线下”同步走是LOHO的运营逻辑:线上整合流量,线下负责承接流量、提供体验服务。
黄心仲提到,在整合了供应链之后,如果只做线下这环,其实还是一个传统的眼镜零售故事,在效率上的提升并没有最大化。创立初期,团队从搜索入口等获取线上流量,最新的尝试则是从社交化流量入手,通过“裂变式”传播和口碑介绍来完成低成本获客。
而之所以从一开始就布局线下,主要是因为眼镜消费是一个强体验的品类,而在线下,因此,只有线下有足够的实体店时,才能承接线上获取到的流量、提供服务。
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目前LOHO已经在全国拥有400多家直营品牌店,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重庆、成都、长沙等100多个城市核心商区的ShoppingMall。
在眼镜这个千亿级的赛道上,36氪还曾报道过眼镜品牌音米INMIX、轻奢眼镜集合平台Coterie、主打上门服务的“马夫眼镜”等。
除了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行业,眼镜赛道内的创业者们看准的另外一个机会在于:消费者对于眼镜的消费正在从功能性向审美性需求转变。
“互联网+时尚”的定位之后,其实也是LOHO从性价比和快时尚两方面入手来抢占这一机会的方法论。
在过往,眼镜是一个相对低频的消费,除了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定位之外,价格也是一个门槛。因此,在LOHO从渠道环节层面降低了产品价格后,对于消费者来说,消费门槛首先被降低,开始有能力来提升眼镜的消费频次,而要真正满足审美性诉求,依靠快速上新、提供多样性的SKU走“快时尚”路线是LOHO的选择。
据介绍,目前LOHO的上新周期在20天,结合团队自主开发的CRM、SCM系统,后端供应链也能够对前端市场的需求进行快速响应。
体现在结果上,黄心仲介绍,现阶段LOHO的用户二次消费从2年缩短到了9个月,目前有250万会员,复购率在40%。
虽然LOHO对标的是ZARA,要将眼镜当做快时尚来运作,但是和服装领域的快时尚不同,在眼镜消费上,品质仍旧是绕不开的一点,因此,除了SKU足够多、更新足够快之外,黄心仲提到,接下来团队也会在设计研发上进行投入,更深一步来保证“足够好”。
例如,目前大多数品牌并非按照亚洲人脸型设计,鼻梁、脸宽等细节都没有照顾到市场诉求,舒服性上有待提升,“专为亚洲脸设计”的韩国品牌GentleMonster的成功能够作为这些细节层面投入的佐证。此外,针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眼镜开发也是LOHO团队尝试的方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