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熊客杭州:全内容价值产业链集团公司 获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熊客杭州:全内容价值产业链集团公司 获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据悉,熊客(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熊客杭州)获A股上市公司珀莱雅数千万元战略投资。融资将用于内容建设和团队扩充。
熊客是一家全内容价值产业链的集团公司,旗下包括熊客互娱、熊客传媒、熊客云计算、熊客商管四家子公司,分别从流量、内容、数据到转化四个环节服务品牌。熊客传媒是熊客孵化的内容公司,成立仅一个月,业务包括MCN、直播PGC内容、短视频制作、爆款内容打造、明星新媒体等。
熊客杭州的创始人大熊介绍,MCN机构呈爆发之势,但多数MCN机构是在垂直领域深耕,比如做达人孵化、内容生产、PGC视频等等,熊客的核心竞争壁垒在于打造了全产业链的服务,横向资源(几家子公司)的协同性很强。举例来说,品牌方只需要提供产品,熊客可以生产内容、匹配达人、提供销售渠道、甚至在明星端合作。
相比传统的“货-场-人”(先有货,再找场子,最后卖给消费者),熊客强调“人-货-场”,先针对人做消费者定位分析,然后选品,最后通过全渠道卖货。
大熊透露,子公司熊客云计算就是消费者定位分析环节,用于分析行业内大数据、粉丝和内容。举例来说,在系统里搜索关键词,比如连衣裙,就会得到提示,什么样的关键词会受到读者欢迎,哪些KOL和连衣裙的消费者最匹配,甚至标题该如何取,阅读和转化购买会更高。
除了本地化的内容电商服务,熊客的业务还包括两个方面,将国外的优质商品引入到国内,以及把好的国货推向海外。大熊称,考虑到供应链的稳定性,目前主要合作的是头部品牌;将国外优质商品引入国内,更侧重于中长尾的品牌。
关于行业,联合创始人远凡认为,传统的电商思维是流量思维,而内容电商生态的核心是用户思维,从用户的角度来思考商品、商家如何通过优质内容给用户提供自我认同价值和更大的商品心智附加值。
根据易观《2018中国内容电商市场专题分析报告》,如今国内市场内的MCN已经有超过2300家,电商是最为重要的变现手段和渠道。现在互联网的内容电商生态中,一方面以淘宝为主的电商平台在逐步内容化,另一方面以微信、今日头条等强内容属性的平台也开始电商化,两股力量殊途同归,共同构建“内容电商”的生态。
当用户带着明确目的进行线上购买时,仍然会进行比价,当用户无明确购买目的地“逛”,依靠内容、达人建立的品牌认可,消费者愿意为高附加值付出额外的费用,这也是内容电商的价值所在。据熊客团队透露,公司成立一个月,GMV已经超过1000万,预计今年将超过2亿。
团队方面,联合创始人远凡曾任阿里达人体系负责人,带领达人为平台做内容,2016年开始让达人为商家提供内容合作,2017年在达人体系开启“全域精英俱乐部”,实现内容营销在电商环境中的精准数据效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