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Terra获32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将用于创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金融系统

Terra获32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将用于创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金融系统

作为分布全球的电商联盟,Terra近期获得了来自包括BinanceLabs、PolychainCapital、OKEx、HuobiCapital、FBGCapital、ArringtonXRPCapital、TransLinkCapital等机构32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此轮融资主要用于创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金融系统。
Terra其团队是通过创建稳定币来进行电子商务的支付,该稳定币用在Terra自己的区块链支付系统中,锚定另一种加密货币luna,是一种以电子商务为核心的稳定币。
目前稳定币主要有三类:法定货币作为抵押、加密货币进行抵押、无抵押/算法式稳定币。关于这三类稳定币的具体表述,可参见星球日报此前的分析文章《关于稳定币,你想知道的一切》。
法定货币抵押的稳定币包括Tether(USDT)和TrueUSD(TUSD),法定抵押的稳定币预期稳定,与现有的金融机构和银行挂钩。
去中心化加密货币抵押的稳定币,例如MakerDAO的DAI,通过用另一种加密货币对稳定币进行担保。
第三种类型是无抵押/算法式的。这些稳定货币由算法执行货币政策,为了将稳定的货币价格与1美元挂钩,要扩大或缩小供应量。
Terra的稳定币采取了去中心化加密货币抵押的方式,另一种用于抵押的稳定币叫Luna,每次Terra交易发生时,都会向Luna转发一笔小额交易费。Luna的价格将会随着Terra生态系统整体价格的上升而升值。Terra项目的稳定币借鉴了上文提到的第二种和第三两种稳定币类型,一方面锚定了加密货币,另一方面则类似于算法执行的货币政策,Luna随着Terra系统整体价值的变化而升(贬)值。
Terra在稳定币的基础上,将建立去中心化的支付平台,在其DAPP上使用代币支付。同时,Terra将支付系统和Terra电商联盟(TerraAlliance)进行合作,通过电商联盟内流通其货币而获得大量流量。
目前一共有15家公司加入了Terra联盟,包括韩国最大的团购网站TMON,还有WoowaBrothers、Qoo10、Carousell、Pomelo和TIKI,覆盖范围达东南亚、中国台湾、中国香港、澳大利亚和其他主要市场。Terra联盟目前的年交易总额达到250亿美元,用户数有4000万,为Terra成为大规模交易媒介奠定了基础。这一商业模式就类似于支付宝和PayPal,利用电商平台,支付系统能够获取母平台淘宝和eBay的用户流量。
与做硬件钱包做支付类业务的项目不同的是,Terra希望做的是通过做稳定币并构建自己的支付平台,从而实现数字货币的支付、流通;而Terra最大的亮点就是与电商平台进行了合作,因此有较大的用户平台和入口,能够使支付系统快速的运行起来。
在开发进度上,第四季度Terra将进行支付系统的数据测试,并将在第四季度与韩国的电子商务合作伙伴一起推出,在2019年扩大到东南亚及其他地区。
Terra团队目前共有22人,在电子商务行业有较丰富的经验,DanielShin不仅是Terra的联合创始人,同时是韩国著名的电子商务平台TMON的创始人兼主席,拥有近40亿美元的总商品量(GMV)和每年900万客户,现已被美国电子商务平台Groupon收购。另一位联合创始人DOKWON毕业于斯坦福大学,曾在微软和苹果做工程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