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爱其科技完成新一轮超1亿元人民币融资 K12全年龄段高性价比儿童玩教具提供商

爱其科技完成新一轮超1亿元人民币融资 K12全年龄段高性价比儿童玩教具提供商

STEAM智能玩教具提供商「爱其科技」完成新一轮超1亿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火山石资本、前海基金、国中创投。

「爱其科技」成立于2013年4月,定位K12全年龄段的高性价比儿童玩教具提供商。公司自2014年底加入小米生态链,2015年初立项米兔积木机器人,2016年双十一米兔积木机器人上线,2018年推出了自有品牌Onebot,未来是一家以C端市场为主,B端销售为辅的STEAM玩教具品牌。

目前「爱其科技」旗下有6个米兔品牌SKU产品,其中包含销售量超200万个的爆款产品米兔指尖积木。截至18年底,「爱其科技」在米兔品牌产品线上将会发展至10个SKU,同时自有品牌Onebot推出首个产品:Onebot可编程式教育机器人,针对10岁左右的儿童。

对标乐高,Onebot产品的竞争力体现在哪里?

这是我核心关注的问题。相比国内玩教具产品,爱其科技创始人张洋总结Onebot竞争优势如下:

1)重视产品打磨:智能化+机械之美的产品

据介绍,Onebot自17年初开始在爱其科技的黑科技实验室中摸索规划,从研发到生产历时一年,从工业设计、结构设计、磨具设计、软硬件设计等方面不断打磨,进行了三次试产。

Onebot机器人的智能化体现在其可搭载适配的6个核心传感器,帮助机器人提升对外界的感知,其中包括多功能光学传感器,激光测距仪,姿态传感器,地磁传感器,红外线雷达,红外线足球。

对于哪些维度构成了更好的产品,爱其科技为什么可以做到更好的产品,创始人张洋认为:好的创意,产品设计、视觉效果、供应链是爆款产品的打造核心。“极简设计、极致文化”的小米追求让团队在产品方面的能力获得有效锻炼,加上公司自身对产品力本身的追求和重视,这是爱其科技能做出更好产品的原因。

还想说明的一点是,爱其科技也参与制定了国家质量认证中心的《儿童玩具益智等级评价标准》,不断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产品品质上,爱其科技使用的塑胶粒是纯进口材料,通过CCC、CE、RoHS等认证。面对低龄儿童的产品使用符合美国FDA食品接触类材料标准要求的原材料进行生产,通过国家玩具材料洁净等级一级认证标准。模具钢材选用高硬度、耐腐蚀、抛光性能强的钢材,使用热胶道系统进行注塑,保证品质稳定性。

2)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优化使用体验

区别于市面上采用第三方的操作系统,Onebot教育机器人完全从底层语言自研了一套OS操作系统,提高了集成度。

3)高性价比定位

4)配套硬件的教育内容

小米生态链企业想要打造有认知度的自有品牌并不容易,更是在难以形成品牌的玩具赛道。据创始人介绍,在品牌定位上,米兔定位入门级爆款产品,Onebot则定位有更深厚兴趣的中高端群体。分销渠道上,目前Onebot会通过招投标、渠道代理的方式从B端学校切入,满足学校对课后3点半、科技必修课、创客中心等场景对玩教具的需求。

之所以先从B端切入,来自团队对市场的认知:相比C端市场喜欢简单、易上手的入门级产品,B端市场更喜欢认真成体系、可以成为学科的内容,对复杂产品容忍度更高。据介绍,项目已拿到公立学校订单,具体合同额暂不方便透露。

儿童玩具行业近年呈现三大趋势:

1)传统玩具向智能化方向发展:传感器、AI概念、可编程成为玩具的新卖点,智能玩具市场CAGR可达20%以上

2)大众玩具品质化:和消费升级一样,大众玩具也在经历从淘宝玩具向高品质品牌转型

3)高端玩具大众化:高端玩具市场市场基本被乐高、索尼等大玩家垄断,存在高性价比的国内品牌突围机会

在儿童智能玩教具的赛道上,国内领先的玩家有Makeblock、优必选、能力风暴等,也涌现了如创豆科技、石头村等定位低龄段编程玩具的早期项目。

究竟只能做成新一代的劳技课教具,还是有机会跑出国内的“乐高”?;好的产品力和渠道驱动孰轻孰重?;如何在消费者和买单者分离的儿童产品同时满足父母和子女的需求?IP化+儿童硬件产品的新趋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