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易参已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提供覆盖创企各阶段一站式解决方案

易参已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提供覆盖创企各阶段一站式解决方案

据悉,一级市场股权服务商「易参」已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由源码资本独家投资。

我们曾对易参进行过报道,这家去年12月成立的公司于7月推出了SaaS产品“易参InX股权管理系统”,配合流程化的线下咨询服务,提供覆盖创企各阶段、股权服务各环节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解决服务磨合慢、价格高、人效低、服务水准波动大等痛点。

上线半年来,易参对inX产品和咨询服务进行了以下优化:

产品方面,补足了股权设计、股权激励、股权管理三个板块的功能,参照行业经验,将以往高度非标的法律文件生成、定价定量模型设计、期权池战略规划等模块拆解并标准化,满足普遍性较强的股权服务需求。

CEO、HRD和员工三个相关方都可以在系统内查看并管理股权/期权,而InX通过多维度分析企业现状、行业趋势以及不同身份用户在系统内的行为倾向,挖掘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并录入参数,最终生成专属解决方案,以提升股权激励效果。

咨询服务方面则是培训标准化、工具模块化、服务流程化。这解决了两方面的痛点:

一是服务价格的降低。以往律师只能同时处理2-3个case,而在inX系统的辅助下,这个数字可增长近10倍。人效的提升给降价留出了空间——本月易参的客单均价约为5万元,而传统律师服务的客单价在10万元至30万元不等。

二是服务素质稳定性的提升。由于产品及咨询服务都是基于法律、人力、财税综合知识体系,且标准化程度较高,企业客户在付款时即可预判交付时间和交付成果。

但易参的价值并不只在于打通线上下、用自动化工具辅助自家的咨询服务。公司接下来将在两个方向上发力:

拓展性:inX产品可以灵活兼容多种服务方案,因此其数据归集、处理能力可以释放出来辅助律师进行工作,股权结构管理能力则可以帮助企业将期权计划实施落地,给上下游同时提供价值。明年易参将投入资源整合律师资源,转向更轻模式。

智能化:由于传统的股权服务是典型的单兵作战且耗时较长,律师手头的数据量不大,互相之间也没有系统性的整合,整个行业的数据处于高度分散状态。而inX恰好提供了滚动积累数据的入口。长远来看,大量客户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将为律师服务及企业决策提供参考。

为什么律所无法自行完成改造?创始人兼CEO黄怡然认为,股权服务是一门交叉学科,不仅涉及法律条文,也与人力、财税相关。在传统的服务模式下,股权工作需要律师、财税代理公司、战略咨询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多方共同完成,各方的服务与数据彼此割裂,单从律师视角来看难以看到全局。而易参团队在法律、创业培训、FA等领域具备复合经验,能够将创业公司需求洞察与法务、财税等专业知识整合起来,以互联网模式提供全流程股权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易参服务企业客户近两百家,其中A轮及以后的客户占到72%,标杆客户包括易久批、农分期、海风教育、震坤行、百布、回收宝、海客瀛洲、保准牛、石墨文档、至家、园钉、魔宙等。

黄怡然拥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学士、香港中文大学法学硕士学位,曾任金杜律师事务所主办律师、小饭桌(凡卓资本)法务负责人,在创投行业从业多年。她向36氪表示,在资本寒冬大背景下,股权服务行业反而会逆势走好——一方面,现金流的紧缩使得企业倾向用股权、期权代替奖金来实施激励;另一方面,企业也需要以这种方式挽留、激励有价值的人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