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熊猫车服与巨人金服签订战略投资协议 将加快布局汽车全生命周期服务

熊猫车服与巨人金服签订战略投资协议 将加快布局汽车全生命周期服务

定位于一站式汽车生活服务平台「熊猫车服」,近日与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巨人金服签订了战略投资协议,双方将加快布局汽车全生命周期服务。
熊猫车服(成都优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创立于2015年4月,经过三年发展已建立了涵盖O2O上门洗车平台“懒人洗车”、车主紧急SOS智能呼救系统“熊猫车盾”、按天计费的UBI车险熊猫分期保等产品,并获得多项国家专利。
懒人洗车采用上门服务的模式,低水耗、无污染、无场地限制,在提升车主洗车和美容服务体验的同时,也为城市周边低学历、低收入人群提供了进城工作的机会;
熊猫车盾是一套即插即用式汽车应急求救系统,采用国际标准的OBD协议,直接插在燃油汽车的OBD接口上即可工作。熊猫车盾功能如下:
车辆突发严重碰撞,会自动向紧急联络人发出求救信号,并发送车辆的实时地理位置;熊猫车服会以此信息提供必要的救援协助;车主可通过“一键求救”功能,向交管部门发出信号;提供实时车辆位置,车主可快速寻找车辆;行驶轨迹回放,协助车主完成行程管理;车辆故障时系统给出故障原因,防止不良维修厂“小病大修”;可一键完成远程检测车辆、故障检测;评估驾驶行为,提供更优驾驶建议,避免高油耗高危驾车;无需拆解线路便可安装,减少了安全隐患,且适配99%的车型。
熊猫车服旗下的创新车险熊猫分期保,采用了“按天计费、少开省钱、充值支付”模式,为车主提供更多样的选择;系统与全国主要保险公司合作,实现全自动线上报价和投保,车主可享受标准化的车险售后服务。同时,熊猫车服正在与车险企业合作打造“一键报案、无忧理赔”智能车险服务体系。
商业模式方面,熊猫车服以平台形式打通线上线下资源,并通过将产品业务品牌化、标准化,依托线下网点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目前,平台以“智能车生活大众创业体系”为框架,已组建了来自全国200多个城市的合伙人团队,快速占领国内市场。
本轮资方巨人金服集团,是一家立足于香港的全牌照金融集团,旗下拥有保险、贷款、资管、信托等业务;2018年7月,巨人金服收购了世界金融大师吉姆.罗杰斯旗下的国际银行,将依托多方资源建立FinTech平台;借贷板块,公司在香港有数家持牌的贷款公司,盈利状况良好;此外,巨人金服还收购了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上为集团(NASDAQ:SGOC),后者从事高科技产品的研发与制造。
本轮融资完成,熊猫车服将会强化运营团队建设,推动平台业务进入更多城市,重点建设线下维保店体系,将线上的优势转换到线下,形成“洗车、车险、车务、维修保养”的汽车服务闭环,并实现规模性盈利。
同时,平台将会利用巨人金服的金融资源,进入汽车金融和车主消费金融服务领域,探索新车和二手车的流通新模式。而巨人金服希望借助对熊猫车服的战略投资,加快业务向内地市场的推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