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健康有益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投后估值近10亿元

健康有益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投后估值近10亿元

据悉,健康医疗AI技术服务提供商健康有益已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投后估值已近10亿元。本轮融资由中信国际领投、仁爱资本等跟投。本轮融资后,健康有益将持续强化AI技术及专业能力的研发投入。
健康有益成立于2014年9月,此前对其已有过详细介绍,这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在健康医疗领域的技术创新,以实现健康医疗智能化服务升级的平台型企业。目前,它构建完成千万量级的健康医疗专业知识体系,具备在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领域80%的AI核心技术,旗下产品和服务包含AI技术开放平台、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健康医疗管理系统、机器人系统以及健康医疗完整解决方案。
在2018年7月,健康有益宣布平台化发展战略,其核心产品HealthAI开放平台也已正式上线,可面向B端企业及开发者输出健康医疗领域的AI技术、产品、管理系统等。
根据团队给出的数据,截至目前,HealthAI开放技能已达百余项,先后为华为、科大讯飞、小米、京东、oppo、vivo等300余家合作伙伴输出AI技术和服务,后台调用量近20亿次,覆盖用户超过5亿;预计2019年末,整体开放技能将扩容至500余项,同时向中西医辅助诊断领域延伸,逐步推出提升医护效率的辅诊技能及相关的AI产品服务,最终覆盖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新零售等诸多场景。
另外,基于不同场景、不同载体的服务升级需求,健康有益还同时发布了HealthOS健康医疗人工智能操作系统,为智能家电、智慧家居、智能穿戴、家用医疗设备、家用健身设备等赋予能听、能看、能说的能力,使其从简单的数据读取、分析,升级为个性化智能健康管理终端。
基于上述服务,健康有益在2018年全年,在智慧家庭场景中接入了超过10万+的设备,使IoT实现基于人体健康状况的个性感知、实时响应与智能控制;在智慧社区场景中已落地上海静安区、闵行区内的50多个社区,覆盖20余万居民及6万老人;在新零售领域,为视光、体检、保险、医药、保健品等企业及健康管理连锁机构提供AI健康管理的智能化服务升级。
投资逻辑方面,连续投资健康有益的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宏表示:
健康有益在AI大健康赛道已经站稳脚跟,AI及专业能力已成为健康有益的核心竞争力,研发、迭代能力将远超预期。目前产品市场化步伐稳健,未来商业化前景可期,充分看好其成长性。
根据规划,健康有益将在2019年启动下一轮融资,预计将远超当前融资额。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