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掌通家园发展成全教育平台 占据行业七成份额

掌通家园发展成全教育平台 占据行业七成份额

掌通家园是一款连接父母、幼教老师的家园共育互动APP,最初以幼儿园老师上传孩子在园的视频和照片为主,方便家长关注孩子在园的成长和生活,后来逐渐发展成一个全教育平台,包括成长记录、育儿信息流和启蒙教育内容等。
掌通家园最开始想解决的是一个“让家长安心”的问题:3-6岁的孩子脆弱、没有独立和自理能力、需要成人的陪伴和照顾。大多数孩子都是在三四岁进入幼儿园,孩子和父母的第一次分离催生很多担心:孩子在幼儿园里吃的什么,和小朋友相处得怎么样,老师对自己家孩子好不好,这些都是家长迫切关注、想了解的内容。
从线下调研的结果来看,创始人叶荏芊发现家长对“安全”、“透明”管理系统的付费意愿足够强烈。“调查了数十位家长,没有家长拒绝为孩子的安全付费,连砍价的都没有。”但同时也发现,大多数幼儿园不敢把管理模式开放出来给公众看。问题来了,C端的需求怎么让“不愿意”、“不敢”的B端承接起来?
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产品要对接起C、B两端的需求,C端要安全会和放心,B端要什么?
“生源滚滚,好评如潮。”
叶荏芊介绍:“园长的核心需求有两个,一是招生,二是提费。撬动园所去接受产品的第一步,是要用安全IT系统提升家长对园所的信任度,提升家长对园所的付费效率。这一点对园长是有绝对吸引力的。”
在增加信任度、提高招生效率上,掌通家园为园所做了几项设计:
提供开放式的远程视频直播、校务管理系统和育儿资源等服务。
“家长挑选园所时,场景非常受限制”,叶荏芊介绍。举个例子,在家庭三平方公里内,满足家庭消费水平的幼儿园并不多,可能只有三四家,且从课程内容、园所设备上很难有明显区别。在这个消费场景下,开放式的直播和管理让家长会产生很强的信任感,“放心”会直接反馈到招生环节上。
在相册里自动打上幼儿园logo的水印,并追踪分享链接的跳转路径,提升园所曝光和转介绍。
对孩子在3-6岁之间的家长来说,晒娃几乎是一种惯性动作。在家长把老师上传到掌通家园里的照片转到朋友圈的时候,会默认带上幼儿园的水印,增加园所的品牌露出;而如果家长是转发了照片的相关链接,链接里也会附带幼儿园的介绍和报名入口,带来的客户也能追踪到具体是哪位家长,给家长老带新的奖励。
设置家庭邀请制,爸妈可以邀请其他家庭成员(爷奶、姑舅、叔婶等)入驻平台,共同关注孩子在幼儿园的成长。从数据来看,一个孩子平均会有3-5位家长入驻。
以上的功能和机制,构成了掌通家园从工具转型成平台的基础。用叶荏芊的话来说,这是“五层强关系锁住平台流量”。“掌通家园是根据园长本身的管理需求、家校互动的需求,顺应着家长爱孩子、关心孩子、了解孩子、分享优秀到更好地教育他成长的过程,自然而然的从工具延伸到平台。”
这五层关系包括:地区、消费能力(学费)、园所(包括老师)、孩子和家庭圈的每个人。“这意味着,首先我知道每个用户来自哪家幼儿园、在哪个地区、有什么商圈、从学费可以推断消费能力、以及平台上每一个家长的角色是确定的,孩子的生日等信息也是是确定的,流量精准且数据齐全。”
人群和数据精准、高频使用场景、家长从安全保护到教育孩子需求的延伸,是掌通转化成平台做个性化分发内容的基础,同样也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和空间:家庭圈里的人怎么互动、孩子课后学习内容的PK、老师对孩子的点评和能力报告、家长对老师的点评,都是掌通开始探索的商业模式。一环接一环的关系链的留存会延伸变现的空间和效率,内容方、商品方和服务方才愿意入驻。
而在内容上,在前几年落地安全和管理功能后,掌通家园陆续上线了宝宝巴士、超级飞侠、新东方酷学多纳、喵姐早教说、凯叔讲故事等内容,一方面给B端的园所和老师使用,补足园所需要的内容,带动和家长更多的交互;另一方面也和和美团、驴妈妈合作,做SKU的引流服务。
截止发稿,掌通家园已经合作了8万多家园所,上线了6万多个内容SKU,App日打开率6-8次,日活600万,日均使用时长近20分钟。根据第三方数据平台QM在12月周数据显示,掌通家园占据行业七成份额。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