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农广传媒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 要做下沉市场的“分众传媒”

农广传媒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 要做下沉市场的“分众传媒”

悉,室内广告服务商「农广传媒」近日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体基金。此前,农广传媒曾获1500万元天使轮,投资方为玖创资本、唯猎资本、天使湾创投。本轮融资将用于业务复制与扩张。
农广传媒成立于2016年8月,此前项目为农村土地流转服务“来买地”。公司于2017年8月转型,在对下沉市场的理解和资源积累基础上,选择从县域、乡镇超商为切入节点,要做下沉市场的“分众传媒”。
低线城市广告营销通路的新机会:超商作为一种节点
三农市场的现有渠道中,刷墙、广告布、大喇叭车是常见的广告通路。落后低效之外,“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入更是直接禁止和罚款,这类广告空间也越来越小,下沉市场广告需要新的营销通路。
超商是下沉市场生活的重要节点。买东西要去超市,拿快递也要去超市,抓住了超市的线下流量,就有精准的投放对象数据。创始人汪洋介绍:
屏幕放到零售场景中是很好的催化剂。这块广告屏帮助店老板赚更多的钱,消费者享受折扣花的钱少了,广告主传播的效果更好。
农广传媒的电子屏幕在功能上还能实现扫码红包,实现与手机联动,积累消费者画像数据,实现智能营销。广告主同时也可以在手机端检测到某个区域具体某块屏幕的具体播放的广告信息,和后台的各类扫码情况和转化传播数据。
如何拿住节点?
对超商店主来说,几乎零成本投入,只需要值守,每月可以享受佣金分成。据创始人介绍,店主单月最多可以实现2900元的收入。目前这些节点中80%是夫妻老婆店,20%是连锁型超商。
拿住节点,农广传媒提供的产品服务有三类:品牌宝、导流宝、促销宝,对应不同的广告收入模式。
在目前1万台广告屏幕的规模阶段,广告主多为中小客户。在画像上,品牌宝客户多为全国性客户,占比超过60%;导流宝客户多为区域性KTV、汽车4S店等本地生活服务客户,占比30%;促销宝客户为区域性各类经销商,占比10%。
下沉市场的“分众传媒”:这块广告屏怎么赚钱?
广告服务是一门可以清楚算出帐来的生意,但农广传媒有比下沉市场版“分众传媒”更大的野心。
围绕线下门店的零售场景节点,可以想象的空间有很多。门店+团购电商,向上切入供应链环节,蓝领招聘业务,如何充分挖掘场景的价值,是农广传媒下一步考虑的问题。
问及竞争壁垒,创始人汪洋认为这是一个强运营导向的赛道,核心是团队的地推能力。农广传媒的团队中有很强的军旅基因。通过半军事化的团队管理方式激发地推团队的战斗力,农广传媒要把地推真正做到“田间地头”,这是许多高大上的创业团队做不到的。
目前地推团队有100人,包含超商拓展、广告销售、地面运维团队,每月可以新铺屏幕1-2k块。未来如何持续提高团队人效和屏效(每块屏幕产生的收益)是农广传媒核心关注的业务重心。
目前农广传媒已铺设广告屏1万台,覆盖河北省10个地级市和天津、北京等地郊区,今年预计铺设5万台。
低线市场的掘金机会
去年起,越来越多人在说流量红利和消费增长驱动正在向低线地域人群靠拢。小镇青年花1万元买套海澜之家的西装背后是折射的是品牌认知度在城市和县域间的断层。这是低线城市品牌建立的新机会,也是广告营销的新机遇。除了广告之外,下沉市场还有什么新变化新机会?
不完全整理如下:
汽车市场:县城小镇体育馆开始办车展。
相关项目:团车网、爱卡汽车
教育市场:2C有做人群下沉、提供更高性价比的在线教育服务,2B有为低线城市中小教培机构、幼儿园提供内容师培等的服务项目
相关项目:宝宝玩英语、阿卡索、gogotalk、高徒教育、三陶教育、童心视界
消费品:新品牌,如古茗茶饮
交易平台:二手平台,如可及。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