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宠物用品品牌「PETKIT小佩」完成2000万美元C轮融资 去年整体营收2.2亿元人民币

宠物用品品牌「PETKIT小佩」完成2000万美元C轮融资 去年整体营收2.2亿元人民币

据悉,宠物用品品牌「PETKIT小佩」已经完成了2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现有股东GGV纪源资本参与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完成后,团队的重点会放在产品研发和海外市场方面。
小佩创立于2013年,在比较早地通过“智能饮水机”、“自动喂食器”这些产品切入宠物用品市场、建立了一定的品牌认知之后,团队在2018年将产品线扩充到“吃、喝、住、行、清洁、玩”等6个产品线,目前已经开发了20多个SKU,2018年整体营收在2.2亿元人民币。
对于消费品品牌创业来说,在依靠爆品获取市场认知之后,之后则考验的是团队持续的产品开发能力,尤其在耐用品领域,就需要通过场景的补齐来提升消费者的复购。
对于小佩品牌来说,产品线的扩充也意味着从产品品牌到渠道品牌的进阶,小佩团队也告诉36氪,“2018年对于小佩来说是相对里程碑”的一年。
产品线的扩充显然直接考验的是团队的产品开发能力,除了需求感知能力外,更重要的是在SKU愈加丰富的情况下,如何保证品牌呈现的统一性。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小佩的一系列新产品主要都还是从功能的角度来和同类产品相区隔,更近一步则可以分为两大类来看:
一类如感应式净味猫厕所、智能冷暖窝相对高客单价的商品,对于这类产品,我的理解是可以类比为手机品牌的“旗舰机型”,即起到的是品牌调性的延续和团队产品力外化的作用。
另一类则是如猫砂等相对低客单、但更高频消费的产品来满足宠物主更日常的需求。
日益庞大的年轻单身群体是接下来消费品创业的一个结构性机会,被视为“买寄托”的宠物消费是其中一个体现。在比较早看到机会的小佩、pidan、Vetreska未卡之后,这个赛道上,玩家们发生的一个新变化是:一些原本服务海外市场或外贸商的供应链玩家调转船头也回到国内,参与赛道竞争,例如“TOUCHDOG它它”。
前者是“外行改造传统行业”,强调的是对市场的感知能力以及在此基础上的产品力,而后者则背靠强大的供应链优势以及服务成熟市场之后的经验积累,双方各有长短板。整体来看,接下来一定是“综合能力”的比赛,即对于创业团队来说,产品的定义能力、完整及稳定的供应链都是需要考虑的。
“全球化”是小佩从创立一开始就确定的方向,目前小佩的产品覆盖超过了40个国家本轮融资后,团队也会投入更大精力在海外市场、做品牌的全球化。
之所以看重全球化,原因有两点:
一方面在于,海外市场的优势在于用户足够成熟、付费意愿更强、市场也更大,对于小佩来说,海外市场的口碑也能够为国内品牌的建立提供正反馈,
另一方面,通过寻找新的市场,也是在为未来突破消费品创业普遍都会遇到的“10亿元天花板”做准备。
不过,海外市场的难点在于,由于地域等客观因素,海外销售渠道线比较长,因此在2019年,团队的规划是建立海外办事处,提升海外仓跨境物流时效性和稳定性,拓展多渠道合作等。
在突破品牌天花板的尝试上,除了出海,线下服务门店也是一点。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截至2018年底,小佩在上海地区已经有近百家直营门店。
和其他宠物服务门店一样,小佩的线下门店的由洗护服务和零售两部分构成,但团队对于的线下门店的定位是AppleStore,即借助服务为用户提供直接的产品交互,而根据线下数据反哺,又能够帮助健全和调整品牌策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