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逗号智能:专注商品自动识别技术 要做中国的AmazonGo深耕摄像头&芯片研发

逗号智能:专注商品自动识别技术 要做中国的AmazonGo深耕摄像头&芯片研发

逗号智能创始人&CEO冯新宇表示,在真正拿了就走的AmazonGo店面能以更低成本落地前,人脸&商品自动识别的结帐台支付会是智能支付的一个过渡期。而逗号智能,正是专注于商品自动识别技术,未来会继续深耕于对应的摄像头&芯片研发,要做中国的AmazonGo。
逗号智能目前提供客户的智能支付结帐台包括两种技术,人脸&商品自动识别。首先在人脸识别这块,因为技术较为成熟,且需要与公安部的资料对接,逗号智能是直接与微信合作,由逗号智能提供商家刷脸支付的结帐台,目前仅支持微信支付。
在刷脸支付这方面,逗号智能做设备提供商;但逗号智能主要的技术壁垒,其实在自动商品识别的技术落地。目前在500个SKU下的商家,商品识别的机台成本约在1W以下,且私有化部署的时间,包括算法训练和硬件,只需约三天。随着技术研发继续投入,逗号智能有信心在2019年年底达到2000个SKU的精准识别,那么自动商品识别就可以在超市、零售店等场景实现。
冯新宇说明,逗号智能使用的商品识别技术原理和深度学习相同,能做到让机器和人眼有相同的识别能力。
因此,除了在商品的非标性强(如快餐店相似的熟食菜品或是生鲜蔬果等),需要商家另外处理的情况外(在人眼也无法分辨的情况下,机器当然会有相同的困难),逗号智能相信商品自动识别支付会在未来广泛落地,取代条码成为支付主流。
冯新宇认为,自动商品识别的技术要求,算法可能只占到了其中的1/5,而剩下的4/5其实在于芯片、摄像头和机器的设计,包估在不同场景下灯光色调和阴影的校正;且逗号智能的商品识别机台支持一次将多件商品放置在结帐台上,那么商品重量的识别学习,作为判断商品数量的辅助功能也相当重要。
逗号智能判断,未来在芯片和摄像头的研发可能才是自动商品识别的核心壁垒,逗号智能已经开始投入这方面的技术研究。随着技术成熟,自动商品识别技术在物流仓储等领域应用会有更多的想像空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