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媒体广告解决方案提供商 爱思国际要做菲律宾的分众传媒

媒体广告解决方案提供商 爱思国际要做菲律宾的分众传媒

在出海创投圈,在海外创立一家对标国内业务的公司,似乎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爱思国际是一家媒体广告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包括在商务、住宅楼宇投放广告,给大型会务提供硬件和内容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联合创始人石卢磊称,他们要做菲律宾的分众传媒。
菲律宾的媒体广告渠道分散,无法精准、高频次地触达目标客群;场景集中度不高,不容易引爆品牌;而且当地因不同国籍、语言而形成的社群比较多,广告内容无法触达消费能力强的外籍人。
针对菲律宾媒体广告投放的痛点,爱思国际想通过电梯媒体来解决。联合创始人认为,在便利店、地铁、机场,屏幕广告的触达率低,而电梯是必经、必停、必看的场景,每人每天在楼宇中接触电梯媒体至少有4次,上、下班和午饭时间外出都需要搭电梯,频次高的话,可以达到6-8次。另外,在电梯相对封闭的环境里,人会被动式吸收媒体广告的内容。
这种关注线下注意力经济的方式和分众传媒是相似的。类似分众传媒起初的用户画像,爱思国际瞄准的是高档写字楼和住宅区的中产人群。采用站立式、挂壁式屏幕和竖屏在楼梯内或等待区域进行广告投放。问及分发形式,联合创始人称,菲律宾市场还处于发展早期,目前不涉及智能分发,但已经开始搭建分发系统。
拓展方式上,爱思国际选择先签最难的楼宇。大马尼拉地区有17个城市,是菲律宾的首都所在地,这里的楼宇处于中心地段,覆盖人数多,价值高,签约的难度也大。他们会结合楼宇的价格、租金、住户的国籍、物业情况等,确定是否签约。
在前期调研和签约的过程中,BD团队是重要的一环。石卢磊认为,这也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据了解,核心成员有多年在华为的工作经历,用华为的企业文化管理团队,员工的线下运营和市场开拓的能力优于菲律宾同行。
广告资源方面,爱思国际已和东南亚电商Lazada、菲律宾第一大电信公司GLOBE等当地品牌商,以及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华为手机等中国品牌商达成合作。
爱思国际成立于2017年11月,在2018年4月完成MVP闭环测试后,开始铺设屏幕。联合创始人称,目前和菲律宾大马尼拉地区的400多栋楼宇达成合作,包括当地前10的重点商务区楼宇,每栋可以触达2万多人,共安装500多个屏幕终端。收入来源为按照屏幕收取的广告费,于2018年8月开始盈利。
团队目前有十余名员工,CEO崔东波先后任职华为菲律宾,中联重科海外、烟台杰瑞等国际化公司和国内上市公司。销售副总裁IVYD.DelValle为菲律宾籍,曾在华为菲律宾任职9年。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石卢磊有6年战略咨询经验,服务过万科、TCL等,有2年互联网创业和2年投资经验。高级副总裁刘波曾就职华为海洋,担任多个海外项目的项目经理。BD总监MabellGarciaGonzalo有20多年跨国公司的工作经历。
爱思国际在2018年12月获得戈壁创投的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目前寻求A轮融资。新一轮资金将用于深耕菲律宾市场、搭建智能分发系统、开拓东南亚其他市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