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企业难找中高端程序员 程序员客栈切中企业痛点

企业难找中高端程序员 程序员客栈切中企业痛点

随着互联网创业热潮的到来以及传统企业升级的加快,程序员供不应求。传统的中小型企业,缺乏相关的专业技能;而有一定伸缩需求的专业技术企业,在某一时间段或某一产品线上缺少专业的技术人员。

这时,依靠外包团队成为首选之策。程序员客栈正是切中这一痛点,帮助企业解决技术人员雇佣问题。

 

 

 

程序员客栈就是一个专门充当程序员的经纪人,为程序员和企业提供交易的平台。

它通过签约经验丰富的程序员,采用线上组队开发和云端工作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软件开发和技术用人难题,为中高端程序员提供稳定的线上工作机会,包括自由工作、远程工作、兼职工作。

目前,程序员客栈已完成了由紫辉创投投资的300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线上基础设施建设、团队搭建和市场扩张。

从互联网产品外包和人力派遣

切入IT技术服务

程序员客栈创始人陈柯好对腾讯创业表示,目前庞大的IT技术服务市场主要分为四大块:

第一,软件外包,主要是传统的软件上市公司来服务大型企业,客单价在百万以上;第二,互联网产品外包服务,主要服务的是中小型企业,客单价在十万到几十万之间;第三、软件开发企业之间人力的互换;以及最后一种技术咨询。

而程序员客栈选择从互联网产品外包和人力派遣切入。

原因在于这一块的市场需求很大,但是一般的外包公司多注重从所提供的工具和技术保障的基础上进行交易撮合,而一味地追求交易导致了价格混乱、开发流程混乱,这是当前市场的两大痛点。

和外包公司不同,程序员客栈针对中小型企业的需求,将开发软件的程序员在平台上统一组建和管理,让平台和优质个人取代公司+雇员,并且实行明确的权责划分、透明的价格和流程管理。

目前平台推出了平台整包和模块开发、预约开发者、爆款服务等多种服务模式。其中整包和模块开发包括网站、APP、小程序、微信公众号和H5等项目开发服务;爆款服务包括1980元产品专家梳理需求、10元企业认证服务、1400元专业测试服务和云端工作服务。

优质的程序员是核心竞争力

程序员和企业,是这个平台实现发展的两个关键要素。陈柯好认为,对程序员有需求的企业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传统的中小型企业,缺乏相关的专业技能;另一类是有一定伸缩需求的专业技术企业,在某一时间段或某一产品线上缺少专业的技术人员。

在程序员的选择上,程序员客栈有自己的一套标准。比如工作年限三年以上,有在专业岗位的工作经验、有完备的作品等等。平台会按照企业的需求自动匹配程序员。

技术服务难免在之后会有改动的需求。陈柯好表示,程序员客栈一般与企业都会保持长期的合作,程序员会不断按照企业的需求进行修改。如果与企业之间只进行一个版本的合作,那么平台服务承诺是三个月之内免费改BUG,并由平台内专业的工程师进行测试。

因为优质的程序员是平台的核心竞争力,所以与他们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就显得至关重要。

陈柯好透露,程序员客栈与企业的合作项目多是从小做起,他们会建议企业尽量将目标确立的准确且实际,然后根据初期的成果进一步进行版本的迭代,企业在尝到甜头之后会将前端岗固定在平台上,以降低成本和实现人力伸缩,同时还会给程序员按月发工资,从而与他们建立稳定的合作。

目前平台上的程序员的工资水平保持在5000-15000元/月。

在赢利模式上,程序员客栈主要依靠在平台整包服务上收取10-15%的服务费和云端工作服务费用(即企业按月发工资)。

官方资料显示,现在程序员客栈拥有优秀程序员96000多名,服务企业方1800多家,完成项目2100多个。团队规模二十余人,其中技术占八人。对于近期的目标,陈柯好表示,不久平台就会实现盈亏平衡,在业务上争取达到每个月三百万的成交额。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