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比特币的飙升优势 – 这次真的不一样吗?

比特币的飙升优势 – 这次真的不一样吗?

 
Noelle Acheson是公司分析和CoinDesk研究总监的资深人士。本文中表达的观点是作者自己的观点。
以下文章最初出现在CoinDesk的Institutional Crypto上,这是一本关于加密资产的免费每周时事通讯。在此注册。
一切都得到了一些关注 – 甚至是注意力本身。
你最近可能听说过有关比特币优势率的一些声音。这可以通过将其市值占所有加密资产总市值的百分比来衡量加密世界中比特币的权重。交易员和投资者密切关注它作为市场偏好的指标。
鉴于其长期的记录和主流媒体的关注,比特币是主要的加密资产应该让人惊讶。引发警报的是它最近的崛起:它现在徘徊在70%左右,这是自2017年4月以来没有出现的水平,就在之前的牛市开始之前。
一些人猜测,这意味着另一场牛市迫在眉睫,将比特币的主导地位推高至90%以上,并有效扼杀任何替代加密资产希望获得重要市场份额。
其他人认为,随着投资者寻求超越业绩,替代加密资产即将复苏。
与任何数据点一样,有很多解释。除了图表分析之外,市场指标很少孤立地有用,为了了解比特币优势率告诉我们的内容,我们需要更深入地了解它代表什么 – 以及为什么数字上升不一定是好消息。
所以呢?
为什么比特币优势率值得关注?当然每个人都知道比特币是领导者吗?
因为这是一个指向偏好,信念和动力的相对衡量标准。
价格衡量比特币的受欢迎程度。 Dominance衡量其相对于其他加密资产的受欢迎程度。从理论上讲,这可能意味着“质量飞跃”,因为投资者会受到市场风险的影响,并将较小的上限代币转换为“更安全”的资产。或者,它可能代表整个行业的兴趣日益增长,同时也相信比特币具有最强大的基本面。
无论哪种方式,它都强调,在所有加密资产中,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比特币是最具吸引力的。 (重要的是要注意,随着价格下降,支配地位会增加,随着价格上涨,支配地位会下降 – 这是一个相对而非绝对的指标。)
这有几个原因,其中之一就是它对市场情绪的看法。虽然比特币是一种投机资产,但考虑到其相对流动性,历史和网络规模,它可以被认为是较小的上限代币而不是投机性的。其日益增长的主导地位指向关注基本面和相对“安全”,这表明投资者参与的水平比2017年ICO推动的热潮更为基础。
虽然不一定具有预测性,但情绪指标往往是递归的 – 你无法确定趋势是否会继续,更不用说具有什么能量,但积极的情绪通常具有内在的惯性。如果交易者选择基于这些指标进行购买,他们会加强这些指标,这会鼓励更多交易者购买,等等。
另一个重要的后果是市场信心,特别是在机构参与的早期阶段。
总的来说,大型传统基金并不特别关注一种代币与另一种代币的相对优点。他们更有可能评估是否投资加密或其他投机性资产类别作为其投资组合多样化的一部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如果他们选择投资该行业,比特币是唯一可行的选择:它是唯一一个1)具有足够的流动性来吸收中小型分配的选择; 2)拥有活跃的衍生品市场; 3)可以指望广泛的入口坡道和4)在大多数司法管辖区绝对不是未注册的安全。
比特币的主角作用可能会增加传统投资者对整个行业的信心,提升其声誉并使他们的决策更容易。在缺乏具体估值的情况下(比特币使用传统方法很难,因为它没有现金流),情绪通常与任何市场指标一样好。
怎么办?
但是,没有趋势永远持续下去。
随着投资者的注意力转向以及新的替代方案发挥作用,以往的优势因素的上升已经得到了修正。尽管势头强劲,但在几乎所有资产类别中都出现了一个清算,其中市场领导者相对于亚军而言被高估,知识渊博的投资者为了重新投资于更具吸引力的机会而获利。
为什么?上一次牛市的后期阶段很大程度上受到初始硬币产品炒作潜力的推动,其中许多产品承诺革命和财富基于伪装成白皮书的营销文件。零售市场涌入投机性代币,相对于更“无聊”的比特币价格上涨 – 在一个阶段,似乎以太将推动比特币脱离其市场领导者的基础。
然而,最近的市场活动感觉更加缓和(尽管偶尔会出现恶作剧),主要是由于监管审查的加剧。在熊市中“醒悟”,立法者和执法者必须掌握这种新资产类别的潜力和威胁,为代币发行人,发起人和投资者制定了更为严格的标准。 2017年发行的许多代币现已不复存在,虽然其他有趣的机会已经出现,但流程更加谨慎和计算。
更重要的是,机构投资者在下一轮牛市中的预期作用,他们将比特币作为代表性的加密资产,可能会进一步推动比特币的主导地位。
那又怎样?
改变需要什么?
所有的趋势最终都会成为新的,更有活力的趋势所取代。比特币也会发生同样的情况。一旦机构的比特币投资不是那么新颖,一旦更深层次的流动性抑制了波动性,那些渴望击败同行业绩的积极管理者将开始考虑在哪里找到阿尔法。
那是他们开始关注其他资产的时候。他们可能会从比特币转变为更容易被忽视的替代品;或者他们可能会投入新的资金。无论哪种方式,其他加密资产的相对权重将增加。
但这不太可能很快发生。
机构参与刚刚开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的货币动荡和宏观不确定性可能加速这种情况,但更可能的情况是,大部分机构资金(往往相对保守)将等待进一步增长势头的迹象,然后再冒着声誉和回报的风险。
风险
与此同时,不断增长的比特币优势带来了我们不应忽视的风险:比特币已成为大量加密投资的首选加密资产,在某种程度上它会扼杀对其他创意的兴趣。
由于两个主要原因,这对该部门不利。
其一,它会从市场的其他领域吸收资金并扼杀区块链应用的发展。区块链技术的潜力超越了比特币;它提供了重新思考商业模式如何运作,如何评估资产以及如何在更分散的经济中分配收入和资本的机会。其他加密资产是这种潜力的表现,应该能够接近市场进行资金和验证。
二,集中是不成熟资产类别的标志。想象一下,一个新兴的股票市场,其中一家公司占该国市场估值的80%。多样化的类别将更具弹性,灵活性和强大性,因为内部联系和协同作用赋予了有利可图的资源灌溉。
我们正在进入一个阶段,将更加关注支配度指标,这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一些分析师建议进行替代计算,取出“虚假交易量”甚至稳定币(因为它们不被视为竞争投资工具) – 重新调整的数字可能高达90%。
我们能否达到一个“转折点”,超过这个转折点,转移比特币的注意力会非常困难?
这是可能的,但不太可能。人们通常希望将自己与其他人区别开来;这也适用于他们的投资组合。对不那么引人注目的代币的投资不仅更能反映散户投资者的个人偏好;但专业竞争也会鼓励加密多样化以寻求超越绩效。
不过,比特币的主导地位可能会继续保持至少几个周期的无懈可击,而且资金的流入,即使集中,也将有助于市场基础设施继续成熟。但是,最终,创造力和创新总能找到一种表现方式。
与此同时,我们应该庆祝比特币不仅活了下来而且还茁壮成长。其不断增长的主导地位和不断上升的流动性表明有更多投资者相信其潜力。然而,尽管可能令人兴奋,但这并不是唯一的事情。
作为投资者,我们还需要密切关注正在发生的事情;从那里将出现明天的有趣机会。
 
 
 
 
 
 
 
 
 
 
 
 
 
 
 

姓 名:
邮箱
留 言: